杜锋谈执教首秀:就像第一次进国家队打球一样

2017-06-21 17:17 南方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杜锋谈执教首秀:就像第一次进国家队打球一样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昨晚,由杜锋挂帅的中国男篮蓝队终于在广州举行的金砖五国运动会上迎来了正赛首秀,并不出意外地以99比57击败了首个对手 印度队。赛后杜锋表示:“全队很多年轻球员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在短时间内打成这样,做得不错,不过在细节上还有待提高。”

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的比赛,中国队虽然缺少了易建联、周鹏等明星,但仍然吸引了很多本地球迷前来观战,篮协主席姚明也来到了现场。赛前杜锋便表示,他非常高兴能参加这一比赛,很希望能和对手多交流、多切磋。

昨 晚和中国队交手的印度队虽然不是强队,却也在开局阶段和中国队互有往来,劣势并不明显,还两次在落后近两位数分差的情况下追回了比分,甚至一度在第二节反 超中国队1分,不过经过杜锋的暂停调整,后卫刘晓宇上场后有效组织起了中国队的串联,中国队渐渐掌控了比赛节奏,最多时领先达45分之多。最终中国队不出 意料地击败了对手,队内中锋陶汉林拿到最高的18分11个篮板,而刘晓宇、胡金秋、韩德君和吴前也都得分上双。

赛后杜锋除了表扬年 轻球员们在首次参赛就表现不错外,也谈及了自己作为新手执教中国男篮的感受。“从我自身而言,感觉就像我第一次进国家队打球一样,那时的情景还历历在 目。”他说,“如今时隔多年,我又再次回到国家队,接过这个重要的岗位,感觉压力和兴奋并存。说实话,男篮这几年在亚洲也都属于波动时期,对我来说,这个 时候接过主教练这个工作,挑战很大。我还是首先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带好这批年轻球员,为中国篮球挖掘出优秀的人才。”

获得首胜后,中国男篮蓝队今晚继续在天体迎战第二个对手南非男篮。

此外,昨日在宁波进行的中伊男篮对抗赛第三场较量中,李楠执教的中国红队以65比55获得胜利,从而以三战两胜的成绩结束了红队今夏首轮热身赛。接下来,红队将前往海外开展下一轮热身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汪雅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