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末轮战鱼腩出线无忧 半决赛有望避开德国

2017-06-22 08:5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葡萄牙末轮战鱼腩出线无忧 半决赛有望避开德国

葡萄牙队在本届联合会杯首轮遭遇墨西哥队绝平,痛失好局之后使得桑托斯执教的球队在小组赛第二轮已经迎来一场生死之战。对手坐拥主场之利,最终葡萄牙队惊险拿到3分,迎来队史上联合会杯首胜。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俄罗斯队本场比赛虽然上半场控球率处于劣势,但是下半场经过战术调整,基本上是对葡萄牙队形成压制,补时4分钟还发起了4次进攻,第91分钟俄罗斯队头球险些扳平比分,葡萄牙队差点儿复制了继小组赛首轮之后的又一次绝平悲剧。

最终葡萄牙队有惊无险的拿到了3分,这也是葡萄牙队在联合会杯历史上的首场胜利。更难得的是本场比赛终结了葡萄牙队面对俄罗斯(含前苏联)客场5场不胜的尴尬历史。

如果首场比赛葡萄牙队获得3分,今夜又击败俄罗斯队,桑托斯已经带队出线了。但是首场比赛的平局使得此役成为了葡萄牙队的生死战,如果不能击败对手,末轮对阵新西兰即使取胜,也可能无法左右自己的命运,至少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葡萄牙队获得小组第一的希望要大于另外三支球队。

末轮比赛葡萄牙队面对本组实力最弱的新西兰队,只要击败对手就可以获得7分,理论上俄罗斯最后一轮战胜墨西哥,在积分上也无法超越葡萄牙。而墨西哥取胜后则是要和葡萄牙比拼净胜球,但是东道主并不是那么好对付,而葡萄牙队则是可以努力刷进球来争取在净胜球方面占据优势。

获得A组第一的好处是可以在未来的半决赛中避开B组中的德国队,日耳曼战车是B组中最有希望获得头名的球队。虽然勒夫这一次联合会杯是以练兵为主,但是一群青年禁卫军敢打敢拼,任何球队都可能吃到苦头。如果在决赛中再和德国队相遇,这支葡萄牙队具有的丰富经验是德国队不具备的。

(贝尔摩德)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贝尔摩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