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根分析火箭选秀:2轮淘宝遇阻 周琦或压制新秀

2017-06-22 09:0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根分析火箭选秀:2轮淘宝遇阻 周琦或压制新秀

北京时间6月21日,《休斯顿纪事报》篮球名记乔纳森-费根今天早些时候刊载文章,对休斯顿火箭队在今年选秀大会上的策略进行了预测分析。

连续第二年,火箭又一次在选秀大会当天没有首轮签可以用。在今年初,涉及路易斯-威廉姆斯的交易中,火箭将首轮签换给了湖人队。今年的选秀大会,火箭手握的只有次轮43顺位和45顺位两张签位。

诚然,在NBA历史上,从来就不缺少次轮淘宝成功的案例。比方说,现在火箭阵容中,阿里扎和戈登两人,就是二轮秀出身。但基于今年的形势,火箭是否能在二轮选到合适的球员,又是否会重视二轮签,却值得商讨。

费根就指出,事实上,火箭如今阵容中的年轻人已足够多。去年,休城就曾在二轮选中了奥努阿库和周琦两位新星。按照过往几年的规律,奥努阿库在发展联盟锻炼一年后,这一季很可能会获得进入轮换的机会。至于周琦,今夏也极有可能与火箭签约。

除了以上两人,以赛亚-泰勒、维尔切同样与火箭有合同在身。而上赛季末加盟休城的特洛伊-威廉姆斯也因为出众的身体素质,有留队的可能性。换句话说,如果这五人最终都留在火箭,那么球队的第二梯队已足够臃肿,恐怕再留不下其他球员的位置了。

在这种情况下,火箭在选秀大会当天,存在两种可能性。第一种是,火箭利用2017劳资协议中的新条款,选中两名次轮秀,并与之签订双向合同,让这两人大部分时间都在发展联盟打球。

另外一种可能是,火箭会瞄准一些海外的新秀,然后比照周琦的模式,在选中这些球员后,把他们继续留在海外锻炼。(波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波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