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运动会中国女排擒巴西获亚军 俄罗斯夺冠

2017-06-22 09: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砖运动会中国女排擒巴西获亚军 俄罗斯夺冠

北京时间6月21日,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女排比赛在广州体育学院亚运馆继续进行,中国女排以3-1力挫巴西,以3胜1负的成绩获得亚军,四局具体比分为27-25、23-25、25-10、25-15,俄罗斯队以四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巴西队2胜2负,获得第三名。

金砖国家运动会女排比赛共有五支队伍参加,分别是中国、俄罗斯、巴西、南非和印度。根据规定,参赛队员必须于1997年1月1日后出生,因此此次参赛的队伍均为青年军,中国女排由主教练沈芒挂帅,队员包括主攻吴晗、韩雯雅、杨雯锦,副攻谢星、张钰倩、杨涵玉,二传蔡雅倩、孙燕,接应陈佩妍、关瑞格,自由人臧倩倩、方婧。

前四轮比赛,中国女排3-0分别战胜了印度和南非,但以1-3输给了俄罗斯,目前的战绩为2胜1负,与巴西并列第二位,俄罗斯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高居榜首。

此役,中国女排与巴西队交锋,中国队的首发为主攻吴晗、杨雯锦,副攻张钰倩、杨涵玉,二传蔡雅倩,接应陈佩妍,自由人臧倩倩。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0-3落后,不过杨涵玉拦网得分,中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以6-5反超。随着巴西队发球出界,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杨涵玉二号位背飞出界,吴晗平拉开出界,中国队两点攻卡轮,9-12落后,沈芒及时请求暂停。9-14后,中国队打出4-0小高潮,将比分迫近至13-14。杨涵玉探头球打丢,中国队以15-16落后。接下来,陈佩妍被拦死,中国队以17-20陷入被动。然而巴西队连续失误,双方战至21平。关键分,两队分别浪费一个局点,随着吴晗四号位反击得分,中国女排以27-25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一传波动较大,开局以1-4落后。吴晗一传接飞,紧跟着后排进攻打出界外,中国队以4-8落后。暂停后,张钰倩的发球建功,巴西队一传连续不到位,中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0-9反超。中局双方都有发球、进攻失误,比分处于僵持阶段,巴西队后排吊球得手,以16-15领先。接下来,中国队打得非常顽强,杨雯锦拦住了对手的进攻,将比分追至22平。关键分,中国队没能把握住,巴西队以25-23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6平后吴晗四号位进攻连续得手,中国女排以8-6占先。暂停后,巴西队后排进攻打出界外,杨涵玉探头球命中,中国队以10-6拉开比分。杨雯锦拦网得手,吴晗大力跳发得分,中国女排以13-7扩大战果。陈佩妍二号位反击连得两分,中国女排以16-7遥遥领先。杨涵玉反击快攻出界,巴西队艰难度过这一轮,中国队以17-8领跑。局末阶段,中国女排气势如虹,牢牢控制着场上主动权,蔡雅倩二次球得手帮助球队以24-10拿到局点,随着替补上场的孙燕二次球得分,中国女排以25-10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吴晗大力跳发弹网后幸运落地,杨雯锦平拉开命中,陈佩妍二号位单人拦网得分,中国队以5-2抢得先机。随着杨雯锦四号位扣斜线得分,中国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连丢三分,双方只有一分之差,杨涵玉快攻打成,中国女排以10-7稳住阵脚。接下来,中国队打得顺风顺水,二、四号位进攻势如破竹,以22-13扩大战果。巴西队触网失误,中国队以24-14获得赛点,随着巴西队发球失误,中国女排以25-15锁定胜局,局分3-1力挫巴西,以3胜1负收官,获得第二名,俄罗斯队四战全胜获得第一,巴西队2胜2负排名第三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秋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