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乙苏州东吴 足协杯爆冷有传统

2017-06-22 09:4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揭秘东吴去年首次参加中乙 足协杯爆冷有传统

腾讯体育6月21日 足协杯第4轮,联赛球队苏州东吴险些掀翻中超劲旅上海上港。或许很多球迷并不熟悉这支低级别联赛球队,这也不奇怪,毕竟他们去年才首次参加乙级联赛。

苏州东吴俱乐部的前身是2008年成立的苏州锦富新材俱乐部,2015年更名苏州工业园区东吴俱乐部,11月7日正式成为苏州东吴俱乐部。2015年,苏州东吴夺得中国足球协会业余联赛冠军,继而获得2016年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的资格。上赛季乙级联赛,苏州东吴获得南区第七无缘季后赛,不过这一成绩对中乙新军来说已经非常不错。

苏州东吴在中乙南区前10轮比赛中只取得3胜3平4负的战绩,排在南区积分榜的中游位置。该队报名的大名单中,球迷比较熟悉的球员可能只有前上海申花球员、今年已经39岁的后卫忻峰,租借自上海上港的朱峥嵘等寥寥数人,朱峥嵘还因为回避条款无缘出场。

在足协杯中,苏州东吴首轮淘汰了四川隆发,次轮力压中甲球队梅州客家晋级,第三轮更是击败了中超的延边富德。第四轮面对中超积分榜排名第2的上港,苏州东吴一度取得领先,只是在最后补时阶段才被武磊进球扳平比分。而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苏州东吴门将连续两次扑出点球,险些爆冷淘汰上港,最后点球战踢了17轮才结束,苏州东吴虽败犹荣。

其实赛前朱峥嵘就曾经预测:“虽然双方实力存在较大的差距,但是由于上海上港队不能使用外援,很难轻松赢下主场作战的苏州东吴队。苏州东吴队也赢过中超队,队员们都有实力。”

确实,苏州东吴队的前身苏州锦富新材队在2014年足协杯中就有不俗的表现,他们曾经击败过中甲球队北京八喜、中超球队辽宁宏运进入到第4轮,最后也只是1-2被上海申鑫逆转。2015年,球队再次报名足协杯资格赛,并以小组第一晋级到足协杯正赛,虽然第二轮点球被该年度中甲联赛冠军延边长白山淘汰,但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业余球队进步奖”。

(歌德)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歌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