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根河:穿越中国冷极无人区 这个马拉松有点酷

2017-06-22 09:5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聚焦根河|穿越中国冷极无人区 这个马拉松有点酷

新华网体育北京6月21日电 根河之恋·2017中国冷极夏季森林马拉松8月13日将在地处大兴安林腹地的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举行。

根河市极端气温曾达-58℃,有“中国冷极”之称,8月份平均气温20℃左右,是难得的暑期跑步圣地。根河市森林覆盖率超过90%,赛事将在著名的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举行,这里属无人区,在密林中沿根河设置的赛道,将为跑者提供非同一般的体验。

根河除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气候资源外,民俗资源也极其丰厚,境内的敖鲁古雅乡鄂温克族是我国唯一的使鹿部落,全乡总人口1465人,其中鄂温克族308人,有14个猎民点。根河市副市长孟青海说:“根河市正致力于将体育旅游做成发展工程,推动体育旅游、森林旅游、民族风情旅游及全域旅游的深度融合,形成新的业态,带动新的增长点。”

本次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共三个项目,仅限中国籍选手报名参赛。组委会提供的赛事总奖金近80万人民币,男女全程冠军将分别获得10万元大奖。

据赛事组委会负责人、北京龙腾冰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CEO张路平介绍,仅限中国籍选手报名参赛,目的是通过规则和奖金杠杆,鼓励培养更多的本土马拉松好手,实现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人才共享。

据了解,本次赛事目前仅余少量名额供社会选手报名,马拉松爱好者可微信关注“龙腾冰雪”公众号或通过最酷、东软赛客、爱燃烧、知行合逸等报名平台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