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对群殴事件开罚单 重罚“闷人”球员奥斯卡

2017-06-22 19: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22日讯(记者 姜雪峰)北京时间6月22日,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发布了中超第13轮广州富力与上海上港球员冲突事件的处罚决定。

中国足协决定给予上海上港外援奥斯卡停赛8场、罚款人民币4万元;广州富力球员陈志钊停赛7场、罚款人民币3.5万元;上海上港球员傅欢停赛6场、罚款人民币3元;广州富力球员李提香停赛5场、罚款人民币2.5万元。同时,中国足协对广州富力俱乐部给予通报批评,罚款人民币5万元;对上海上港俱乐部给予通报批评,罚款人民币5万元。

另外,上海上港俱乐部因未按规定安排其主教练及首发运动员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对联赛组织及媒体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给予通报批评并罚款人民币4万元。

据悉,中国足协是根据裁判组、比赛监督报告、视频及当事人的书面说明等情况,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的相关规定做出以上处罚决定。

中国足协在处罚决定中明确指出,维护足球运动健康发展是每个参与者的重要责任,比赛胜负固然重要,但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球迷、尊重对手、尊重比赛才是真正胜利的必要前提。

事件还原:

6月18日晚中超第13轮,广州富力主场迎战上海上港,在上半场即将结束阶段,上港凭借一粒疑似越位进球追平比分,富力球员对此非常不满。紧接着开球后不久,奥斯卡得球后,大力一脚把球踢到了富力球员,皮球反弹后,奥斯卡又是一脚猛踢,皮球再次重重砸向另外一名富力球员,再次引发富力球员不满。

随即陈志钊冲上去把奥斯卡推到在地,奥斯卡遭到富力球员的“围攻”,场面失控,双方很多球员参与了“群殴”,足球场上开演全武行。最终双方各有1人被罚出场,推倒奥斯卡的陈志钊也吃到黄牌但是整个冲突的始作俑者上港外援奥斯卡当时却没有受到任何处罚。

赛后上港外援奥斯卡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各大媒体都对此发文认为奥斯卡的做法实际是故意挑衅和暴力宣泄,呼吁对球场暴力须重罚,维护联赛形象。

千龙深评:上港怼富力 敢问球场暴力几时休?

责任编辑:张龙  作者: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