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公开赛 王昊洋逆胜“深禅”

2017-06-22 10:12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昊洋逆胜“深禅”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第3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32强赛昨天在北京进行,中国王昊洋执白以1/4子的最微弱优势逆转险胜日本人工智能“深禅”,中国队棋手陈耀烨爆冷不敌加拿大的李立言,最终中国队棋手在16强中占据12席,韩国队李世石、朴廷桓、朴永训晋级16强,日本棋手全军覆没。

昨天的焦点之战是日本人工智能“深禅”对阵中国队棋手王昊洋六段。人们都认为王昊洋运气太差,布局也迅速证明了这一点,执白的王昊洋序盘一步缓手导致大局落后,但中后盘“深禅”不时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而王昊洋冷静地等到对手的致命败着,最终以1/4子的最微弱优势险胜机器,为人类赢得关键一役。

16强赛将于8月24日在铜陵进行,届时,每轮抽签同队棋手尽量回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施绍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