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实现网络化

2017-06-22 15:3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反兴奋剂教育实现网络化

本报讯 为有效开展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反兴奋剂中心创新教育模式,联手中心战略合作伙伴新浪体育,设计开发了针对本次全运会的网络准入系统,运动员可以使用电脑和手机完成反兴奋剂学习、考试和承诺。公众可以通过“我要上全运”的入口学习反兴奋剂知识,体验反兴奋剂准入。这是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首次全面采用线上实施的方式。

此次活动,反兴奋剂中心特别邀请了傅园慧担任该系统代言人,并拍摄了“傅园慧教你使用反兴奋剂教育准入系统”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参加本次准入工作的运动员和辅助人员纷纷表示,相比以往使用纸质的教育材料,使用手机或电脑进行学习和考试是更适合当下年轻运动员的教育方式,运动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组织集体或个人形式的反兴奋剂知识学习,真正做到了“以运动员为中心,以教练员为首要”。从5月22日准入工作正式开展以来,截至6月19日,已有超过15000名运动员及辅助人员注册并参加了本次准入工作。

根据工作要求,所有可能参加十三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运动员和辅助人员都需要实名注册,在线上完成学习、考试、承诺等工作。准入对象必须完成反兴奋剂教育准入视频知识篇和案例篇的学习方能进入考试环节。考试试题涵盖了运动员配合反兴奋剂工作的各方面内容,包括检查、检测、结果管理、法规等。总分100分,80分为及格,未达到80分须继续学习并重新答题。

为确保准入工作扎实有效,反兴奋剂中心将通过抽查考试和名单核查的方式对准入工作实施过程和结果进行监督检查。对在准入工作存在弄虚作假的个人和单位将进行通报并取消相关人员的参赛资格。本次准入工作预计在7月28日全运会开赛之前全部结束。(李金霞)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金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