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世锦赛中国队新人挑大梁

2017-06-22 15:4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跆拳道世锦赛中国队新人挑大梁

6月21日,国家跆拳道队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集结队伍出征2017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本次锦标赛将于7月24日至30日在韩国茂朱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83个国家和地区的共971名选手参赛,规模刷新历届之最。值得一提的是,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史上首次有难民选手参赛。

中国队将派出男女各8名队员参加共16个级别的比赛,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冠军赵帅和郑姝音也在名单中。16名队员除了两位奥运冠军和男子-80公斤级选手乔森有世锦赛参赛经验外,剩余13名运动员均为首次参加世锦赛。此次中国跆拳道队出战以锻炼运动员、考察运动员、筛选运动员为主要目的。“让年轻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中认识自己、认识对手,让他们学会掌控比赛,通过参赛让运动员提升心智。

在世锦赛上,我们每个级别都有希望冲金,例如我们派出的奥运冠军就是金牌水准,但是能不能拿下金牌还是要看对手给不给你机会。总之我们现在的主要目标是让年轻运动员尽快成长起来,我们不要怕失败,要多给年轻人机会。”跆拳道国家队总教练管健民表示。

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赵帅由于年龄增长等一些客观原因调整为-63公斤级。大级别对力量和体能的要求会更高,在国家队赛前的体能测试中赵帅的体能成绩为队内前三,由此可见他在本周期身体恢复状态良好。2008年之后女子小级别一直是中国跆拳道的优势,世锦赛名单中来自安徽的刘凯琪和来自浙江的闻人云涛目前也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轻级别种子选手。

据悉,在里约奥运会上为约旦拿下奥运首金的阿布格什和为科特迪瓦拿下奥运首金的萨拉赫·西塞将参加男子-68公斤级和-80公斤级比赛,因此比赛的精彩程度值得期待。女子-49公斤级和-67公斤级的金牌得主韩国选手金昭熙和吴慧丽本次将分别参加-49公斤级和+73公斤级的比赛。里约奥运会上夺牌的韩国选手中,除退役的车东旻(铜牌)以外,其他四人都将参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宁叶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