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尔夫球队精英尽出

2017-06-23 08:4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高尔夫球是上届全运会开始才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的,因为它在里约进入了奥运大家庭。东京奥运会的设项中也有高尔夫球,那么天津全运会也同样,在高尔夫球上设立了两个项目,分别是男女团体,有两枚金牌。什刹海体校副校长种彦强日前在北京青年报记者探营时透露的信息令人感到了一丝振奋:在过去三年的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中,加上男、女个人项目,一共12个冠军北京拿到了其中的10个。种彦强说,“在天津,我们两个项目都要冲一冲,主要是力争女团金牌不旁落。”

种彦强对北青报记者介绍说,“高尔夫球这个项目倒也不是说我们就比其他地区开展得更普及,主要是在我们体校注册的选手水平高,我们更能够吸引到高水平高竞争力的人才。或许以后一些政策会有所改变,但至少在这届全运会上,北京高尔夫球队是一支实力非常强劲的队伍。”

种彦强特别介绍了女队的两位重量级球员,她们分别是21岁的林希妤以及19岁的石昱婷。出生于广州的林希妤现在几乎就是中国女子高尔夫球界的二号球手,其名气和影响力仅次于冯珊珊。早在2014年,林希妤就在三亚女子公开赛上赢得了第一座欧巡赛奖杯,并于第二年成功卫冕。她在18岁时就已经获得了五个职业冠军,名列2014年女子中巡赛奖金榜第一位,成为女子中巡史上最年轻的奖金王。去年8月19日,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高尔夫赛场,林希妤在第三轮比赛中打出一杆进洞,成为历史上首位在奥运会赛场上打出一杆进洞的女球员,堪称神奇。现居上海、今年才19岁的石昱婷同样是中国高尔夫球国家队成员。她在16岁时就拿下了中国业余锦标赛高尔夫球个人赛第一名,并于同年转为职业选手,18岁时在女子中巡赛珠海横琴梧桐树国际女子挑战赛中获得了首个职业冠军。这两位姑娘不仅球技是中国顶尖级别的,颜值也很高,在天津全运会上必定会成为焦点人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