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保利尼奥不离开恒大 解约金4000万欧

2017-06-23 09:0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斯科拉里:保利尼奥不离开恒大 解约金4000万欧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巴西媒体《环球电视台》援引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的报道,广州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表示保利尼奥不会离开广州恒大,他的解约金是四千万欧元(约合3.05亿元人民币)。受中超俱乐部引援新政策影响,中国球队不会放走核心球员,因为要弥补他离开后的空缺是困难的,需要花费很多钱。

在相关报道中提到,斯科拉里“冷却”了巴塞罗那对保利尼奥的兴趣,并且认为保利尼奥会留在中国。这位广州恒大的主教练称引进球员是困难的。在接受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采访时,斯科拉里表示不希望失去他们的核心球员。斯科拉里坦言:“保利尼奥不会离开广州恒大,他的解约金是四千万欧元。”

这位巴西教练还提到了另外一个不会让保利尼奥离开广州恒大的理由,那就是再引进一个球员、来弥补核心球员离队后产生的空缺是困难的。因为中国足协已经对中国俱乐部转会制定了新政策,任何超过663万欧元的转会交易都要征收100%的引援调节费。因此,在实际操作当中,各俱乐部必须付出双倍的转会费才能引进球员(编者注:实际情况以中国足协相关政策为准)。

在谈到中超俱乐部引援新政策时,斯科拉里坦言:“就这一点来说,是不容易的。没有任何中国球队会放走核心球员,因为引进新的球员、弥补核心球员离队后留下的空缺是困难的,也是非常昂贵的。由于新的政策,必须支付相关的税款(引援调节费)。”

近日,据专业足球网络媒体《GOAL》报道,西甲豪门巴塞罗那试图与广州恒大进行谈判,巴塞罗那对广州恒大外援保利尼奥非常感兴趣。巴塞罗那有可能本周就引进保利尼奥与广州恒大展开谈判,这笔潜在的交易仍然处于初级阶段。2015年,广州恒大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引进了保利尼奥,花费了1400万欧元转会费。4000万欧元解约金相当于当时转会费的2.85倍。

在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近日更新的中超球员身价榜上,保利尼奥以1500万欧元与天津权健外援维特塞尔并列中超第4位,他的评估身价已经超过了他加盟广州恒大时的转会费。2017赛季,保利尼奥代表广州恒大正式比赛出场21次打入8球并有4次助攻,在亚冠和中超比赛中都有关键性进球。对于计划今年夺得4个冠军的广州恒大来说,保利尼奥是非常关键的球员。中超引援新政策实施后,广州恒大想要引进与保利尼奥水平相当的外援很困难,也很昂贵,斯科拉里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一点。虽然保利尼奥曾表示不排除将来重返欧洲足坛,其他俱乐部支付4000万欧元解约金可以让广州恒大获得丰厚的收益,但短期内保利尼奥离开广州恒大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作为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基本上也不会为引进一名中超球员支付4000万欧元,这笔潜在交易短期内没有达成的可能性。

(李哲)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李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