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年选秀:中生代已接管联盟 新生代潜力无限

2017-06-23 09:1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近10年选秀:中生代已接管联盟 新生代潜力无限

北京时间6月23日,富尔茨如愿成为NBA2017年状元秀。回望过去10年间的选秀,以库里和杜兰特为首的中生代球员成长为超级巨星,并开始逐渐接管联盟。而新生代球员中,以戴维斯、唐斯和恩比德为首的球员,非常有潜力在未来成为联盟的脊梁。

中生代全面崛起:雷霆三少+库里接管联盟

今年总决赛,勇士4-1轻松战胜骑士,完成复仇的同时,也让杜兰特圆了冠军梦。坐拥四巨头的勇士,崛起之势已经难以阻挡,即使是一直身在巅峰的詹姆斯,在和勇士的对决中也已经两次落败。

勇士崛起的背后,更多体现出中生代球星的全面爆发。尤其是本赛季尤为明显:杜兰特离开之后,威少场均三双+42次三双将雷霆带入季后赛;哈登成为新时代跑轰的引领者;康利是季后赛常客;伦纳德和海沃德已经开始独自带队。

在东部,虽然詹姆斯和骑士一家独大,但是中生代球星也逐渐对詹皇的地位形成威胁:乔治带领的步行者继续和詹皇死磕;沃尔本赛季一路狂飙,大有成为东部第一后卫的气势;小托马斯从詹姆斯手中抢走了东部第一的宝座;巴特勒也逐渐成为公牛头牌。

曾经的雷霆三少,如今都已成为雄霸一方的超级巨星,威少和哈登成为MVP的直接竞争对手。库里不仅拿到了两联MVP,还为自己拿到了两个冠军戒指。伦纳德、保罗-乔治、沃尔、小托马斯和巴特勒等人,也显示出叫板詹姆斯的实力。中生代球星,已开始接管联盟。

新生代潜力无限:AD+唐斯+大帝复兴内线

过去十年的选秀中,中生代球星逐渐崛起的同时,新生代球星也开始展现出惊人的潜力。当两米多的字母哥迈着大步子,从三分线起步上篮的时候,不少专家惊叹这个年轻小伙一定有着光明的未来。当然,新生代球星中不止有字母哥。

从新秀赛季开始,唐斯就展现出成为一个超级巨星的潜力,他的数据甚至拿来和邓肯比较。唐斯并不孤单,在他之前还有一个类似KG的新星——安东尼-戴维斯。浓眉哥后卫一样的技术和中锋的身高,一直备受各路专家追捧。

而在上赛季,另一个内线新星的爆发,抢走了唐斯和浓眉哥的所有风头。大帝乔尔-恩比德的复出,几乎在联盟中引起了震动。虽然只打了不到半个赛季,但恩比德让不少人相信,他会成为下一个奥拉朱旺。

新生代球星中不只有三个潜力无限的内线:利拉德从新秀赛季就开始征战季后赛;德文-布克砍下惊天的70分;波尔津吉斯被称为下一个诺天王;拉文无需再证明自己的身体素质;比尔会成为未来前5的得分后卫。

虽然有像罗斯这样因伤陨落的巨星,本内特这样水掉的状元,以及更多没有机会兑现天赋的年轻人。但也有德拉蒙德-格林和林书豪这样,抓住一丝机会证明自己,并逐渐成为球队核心的励志少年,这也是NBA选秀的魅力所在。

白金一代将落幕:詹姆斯苦苦支撑

其实,从2014年马刺打散热火三巨头开始,到2015年勇士击败骑士夺冠,以詹姆斯为代表的白金一代已经逐渐开始落幕:韦德离开热火远赴风城;波什因为伤病远离赛场;安东尼深陷纽约泥潭。唯一守卫白金一代荣光的,只有詹姆斯一人。

让不少球迷欣慰的是,詹姆斯还在巅峰并没有下滑的迹象;让更多球迷心酸的是,风尘四侠中,可能只有詹姆斯还有机会回到总决赛舞台。在中生代球星崛起的大环境中,詹皇也只一人苦苦支撑。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小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