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马龙领衔3男单进16强 许昕将战张本智和

2017-06-23 09: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乒赛马龙领衔3男单进16强 许昕将战张本智和

201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结束男单首轮的厮杀。中国有三位选手晋级16强,头号种子马龙4-1战胜日本选手田添健太,二号种子樊振东苦战6局以4-2击败另一位日本选手町飞鸟,三号种子许昕4-0横扫法国的莱贝松,他下轮将与日本神童张本智和相遇,四号种子张继科因伤退赛。德国两位名将波尔和奥恰洛夫也顺利晋级。

马龙4-1(11-5、7-11、11-6、11-6、11-7)田添健太(日本)

刚在杜塞尔多夫卫冕世锦赛男单冠军的马龙作为本次比赛头号种子出战,对阵日本小将田添健太,首局马龙打得顺风顺水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日本小将搏杀战术奏效,马龙失误偏多,田添健太以11-7扳回一城,第三局马龙开局1-4落后,好在他及时调整战术,连得6分反超并以11-6获胜,第四局马龙再接再厉以11-6拿下,第五局马龙完全压制对手以11-7锁定胜局,从而4-1击败田添健太,下轮对垒另一位日本选手大岛佑哉。

张继科因伤退赛 吉田雅己(日本)晋级

张继科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成绩并不理想,第二轮就被淘汰出局,本次参加主场举办的中国公开赛,也是为了回馈球迷。第一局吉田雅己采取搏杀的战术,一度在开局5-2领先,张继科将比分追至5-7,吉田雅己后程以9-6领先,张继科接发球抢攻追回1分,随后吉田雅己发球,张继科在反手拉球时似乎不太敢发力,结果导致失误,日本选手10-7获得局点,随后张继科走向裁判提出了退赛的要求,这样比赛提前结束,吉田雅己进入第二轮。

许昕4-0(11-8、11-7、11-7、11-3)莱贝松(法国)

三号种子许昕对阵法国选手莱贝松,许昕世界排名第3,莱贝松第38,首局比赛,双方开局处于互相适应阶段,经过短暂僵持后,许昕打破僵局以11-8先下一城,随后许昕逐渐摸清对方的球路,第二局以11-7获胜,第三局同样一直保持领先以11-7拿下,第四局,莱贝松依然没有找到有效得分手段,许昕以11-3锁定胜局,就此4-0完胜法国选手。

许昕第二轮对手是日本的张本智和,后者从资格赛打入正赛,正赛首轮对阵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张本智和13岁,而萨姆索诺夫已经41岁,两人有28岁的年龄差距,这场比赛双方打满了七局,最终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张本智和以4-3笑到最后,比分是11-4、9-11、11-5、9-11、8-11、11-5、11-8。

樊振东4-2(11-6、11-13、11-9、7-11、11-3、11-8)町飞鸟(日本)

二号种子樊振东在刚结束的世乒赛和日本公开赛中均获得亚军,两次都输给了队友马龙,本站中国公开赛,樊振东首轮对阵日本选手町飞鸟,后者曾战胜过中国选手陈玘,此前双方并未交过手,首局樊振东11-6先声夺人,第二局日本小将紧咬比分并把握关键分以13-11扳平比分,第三局樊振东11-9获胜,第四局町飞鸟11-7再度扳平,随后樊振东加强主动上手的几率以11-3、11-8拿下第五局和第六局,从而4-2战胜日本小将,下轮他将迎战韩国选手金东炫。

其他协会选手,德国名将波尔和奥恰洛夫闯关晋级,另外重兵出击的日本选手中,有包括丹羽孝希、张本智和在内的七位选手进入下一轮。

根据赛程安排, 北京时间6月23日将展开男单1/8决赛的争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whitne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