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攀岩公开课走进重庆

2017-06-23 09:23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青少年攀岩公开课走进重庆

本报重庆6月22日电(记者王霞光)22日,2017年全国攀岩进校园现场会暨校园攀岩安全宣讲活动在重庆天宝实验学校举行。与此同时,在该校室外和室内攀岩场地上,全国首次青少年攀岩公开课得到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追捧。

在公开课上,原国家攀岩队队员刘常忠和浙江省松阳县民族中学教师毛伟芳不仅为孩子们普及了攀岩的基本知识,还通过亲身示范、分组竞技的形式为孩子们展现攀岩的魅力,让同学们在尝试各种方法向上攀登的过程中体验攀岩的乐趣。

据悉,2017年,“攀岩进校园”计划将在70个城市的127个推广点进行比赛和项目推广,全年近300场比赛会吸引超过15万青少年参与其中。中国登山协会还积极探索新的推广模式,与部分地方政府共建示范推广区,指导和支持区域推广单位在本地区校园内大力普及推广攀岩。

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表示,攀岩进入奥运会将加快我国攀岩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大力推广青少年攀岩运动,不仅能够充分发挥体育的教育功能,提高和增强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也有利于发现和培养攀岩人才,备战奥运,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霞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