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富力董事长:尊重足协决定 我们会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2017-06-23 09:38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富力上港冲突发生后5日 中国足协开出6张罚单 奥斯卡遭重罚停赛8场

针对上周日广州富力和上海上港在中超联赛第13轮上半场末段的冲突,中国足协昨日开出罚单:上港球员奥斯卡和傅欢各被停赛8场和6场,富力球员陈志钊和李提香各被停赛7场和5场,两家俱乐部分别被处以通报批评和罚款5万元。处罚决定公布后,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表示:“尊重并执行中国足协一切决定,我们会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中国足协开6张罚单

网友普遍认为处罚力度较轻

上周日,富力和上港在比赛中发生冲突,事件热度数天不退。前天,中国足协裁委会就两队的冲突召开听证会。一天之后,6张相关罚单先后被挂上中国足协官网。据了解,处罚决定公布之前,中国足协还咨询过相关专家和国际足联的意见。相比以往类似事件的处理,此次中国足协反应迅速,处理相对得当。

前天,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的听证会,相关球员因为要参加足协杯赛事没能亲自赴京。当天进行的足协杯第4轮比赛中,广州富力遭中甲球队内蒙古中优强力阻击,常规时间被0比0逼平,最终依靠点球大战以5比3艰难淘汰对手。赛后,其他队友都在庆祝胜利,李提香和陈志钊却高兴不起来,他们都在等着足协的罚单。两人均在赛后表示,对冲突和接下来的处罚已没有意见可发表,现在就是等着公布和接受。李提香在那场冲突发生之后说:“中国足球需要公平。”

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足协的罚单来得如此之快,李提香和陈志钊连6月24日联赛富力客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也没能赶上。

6张罚单公布之后,一项网络调查显示,认为中国足协处罚力度较轻的网友人数最多,认为处罚力度合适和力度较重的网友人数不相上下。此前,上港与贵州智诚曾发生“胡尔克打人”事件,涉事双方各说各有理,最后事件不了了之,中国足协对那件事情的处理也引发外界不满。但此次富力和上港的冲突,中国足协反应迅速,尤其是奥斯卡停赛8场,也被认为是公允的处罚。

富力尊重并执行一切决定

“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中国足协此次处罚,富力损失两员大将陈志钊和李提香。这让人员板凳本就紧张的富力更捉襟见肘。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说:“我们会战至最后一兵一卒。”根据处罚文件,李提香和陈志钊的停赛处罚只涉及中超联赛,他们还可以在预备队比赛中出场保持状态,也可以在足协杯比赛中上场。

目前,富力本赛季主力中后卫只剩下U-23球员黄政宇,弋腾还在养伤,此前伤停的姜积弘虽与球队合练,但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前天的足协杯比赛,姜积弘就没有上场。此前,两名中卫伤停的情况下,后腰乌索和李提香后撤至中卫位置。此次李提香停赛5场,要到7月29日中超第19轮,富力主场与广州恒大的“广州德比”才能复出。斯托伊科维奇在中卫位置的球员选择,还有可客串中卫的中锋向柏旭和此前受伤久未上场的符云龙。

而陈志钊则要到8月10日中超第21轮,富力主场与江苏苏宁的比赛才能上场。本赛季以来,陈志钊作为富力在中场的攻防转换器,表现出色,入选里皮的国家队就是最好的证明。此次停赛,富力在中场尤其后腰位置上只剩下老将卢琳。此外,黄政宇和向柏旭将要在7月10日至29日参加U-22国足的集训,并赴柬埔寨参加2018U-23亚洲杯预赛,届时富力的人员更加紧缺。

黄盛华表示,黄政宇和向柏旭被征召一事,富力会尽力向足协请假。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球队将起用更多“青年才俊”。目前,富力更换了部分一线队报名球员,宁安、符云龙、朱迪、张坚浚和麦嘉键报名一线队,5名球员均是U-23球员。宁安和符云龙已出现在富力与中优比赛的18人名单中。上赛季,司职中场的宁安在赛季末段有数次上场机会。此次李提香和陈志钊停赛,他和其他年轻球员要准备好临危受命。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谢泽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