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这个副主席是干啥的 和姚明郎平有何不同

2017-06-23 09:5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国梁这个副主席是干啥的 和姚明郎平有何不同

打开中国乒协官网,乒协领导成员组名单很容易就能被找到,其中,18位在列的副主席尤其明显。6月20日晚,刘国梁正式成为这其中“第19位”副主席。

就算长期跟队的乒乓球记者,都很难说清前18位“副主席”中的很多人具体分管协会哪些业务。在这份名单中,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仍位列其中,但了解乒羽的媒体都知道,尽管乒羽为同一个中心,但两支队伍在业务层面几乎没有交集,李永波这个乒协“副主席”几为虚职。

从2017年开始,姚明、李琰先后出任篮协、滑冰协会主席,郎平任排协副主席,这与总局推行减少管理层级,推动国家队实现“扁平化”管理有关。

相比于职业化程度高的篮球,排球和冰上项目与乒乓球同为举国体制项目,相比之下,郎平出任排协副主席,李琰出任滑冰协会主席的同时,她们仍兼任女排总教练和短道速滑队主教练,也就是说,在以“专业”身份参与更多推广同时,她们仍是球队备战的“总指挥”,成绩、推广都没放手。而也就是在这几天,赵宏博出任双人滑总教练的任命也正式下达。但在官方宣布刘国梁卸任总教练,转而担任乒协副主席的任命中,对于刘国梁未来是否还分管队伍管理,如何负责推广,并未做任何说明。

截止到发稿为止,除了调整声明外,官方尚未给出进一步解读。目前国乒主力在成都参加中国乒乓球赛,据悉,刘国梁并未前往成都。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乒乓社交开球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