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裁判又抢镜成焦点 “袋鼠”获利硬抢1分

2017-06-23 10:0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小组赛首轮2-3输给德国后,澳大利亚今天终于在喀麦隆身上拿到了1分,而袋鼠军团拿到这1分所凭借的点球,正是来自视频裁判的“帮忙”。

比赛第58分钟,博斯巴赫在突入禁区后被马布卡铲倒,面对这种在禁区内的犯规动作,球员的第一反应就是找主裁判“说理”,而换做以前,主裁判的大脑必须要飞速旋转,以便在最短的时间内来决定是否判罚点球,虽然也会有底线裁判的提醒,但不管怎样,主裁判都要尽快做出决定。

但如今却不同了,面对这种可能出现争议的判罚,主裁判的“最佳助手”视频裁判就要出场,今天这场比赛也是如此,面对索要点球的澳大利亚球员,以及上来喊冤的喀麦隆球员,主裁判示意双方先不要着急,大家要耐心等待视频裁判的意见。最终,视频裁判认定喀麦隆球员禁区内铲球犯规,澳大利亚获得宝贵的点球机会,曾经在上海申花效力过的米利甘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

赛后,Scoresway网站就表示:“视频裁判再次成为焦点,澳大利亚拿到了具有争议的1分。”《进球网》也表示:“得益于视频裁判又一次具有争议的判罚,澳大利亚依然保留着联合会杯的希望。”

毫无疑问,视频裁判的存在减少了比赛的争议性,同时也减轻了主裁判的压力,但比赛的流畅性也受到了影响,如果说今天这个点球判罚影响不太大,那在其他场次中,很多进球都是要靠视频裁判决定后,主裁判才会宣布进球是否有效,这也导致球员们在进球后不敢马上就肆意庆祝——万一庆祝完了才得知进球不算,那岂不是太尴尬了?

另外在墨西哥与新西兰的比赛中,双方球员在最后阶段发生了一些小冲突,主裁判将双方球员拉开后示意比赛继续,但视频裁判却通过耳机告诉主裁判,他应该向场上发生冲突的球员出示黄牌。如果视频裁判说出黄牌就出黄牌,那主裁判岂不是成了傀儡?因此当值主裁判跑到场边观看了比赛录像,亲自确认后才向当事球员掏出了黄牌,本来早该结束的比赛,就因为视频裁判的“提醒”被拖延了5分钟,比赛流畅性也大打折扣。

对于视频裁判这种辅助执法的手段,专业人士的态度也都并不一致,阿森纳主帅温格和拜仁CEO鲁梅尼格等人都举双手赞成,但多特蒙德CEO瓦茨克则认为,视频裁判需要明确和快速的做出决定,不能中断比赛。作为视频裁判的“试点”赛事,本届联合会杯也因这一辅助手段的加入而多次“上头条”,《进球网》就表示:“从俄罗斯联合会杯开始至今,视频裁判一直都是焦点,通过视频裁判做出的很多决定,也让这一技术手段的推广被打上了问号。”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ancki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