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84年奥运球衣拍卖又创纪录 成交价高达187万

2017-06-23 10:0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乔丹84年奥运球衣拍卖又创纪录 成交价高达187万

前不久,迈克尔-乔丹在1984年奥运会上所穿过的球衣球鞋都被正式拍卖。其球鞋的拍卖已经结束,拍出了19.3万美元(约131.8万人民币)的天价,创下了球鞋拍卖纪录。

现在,他在奥运会上穿过的9号球衣的拍卖成交价格为27.4万美元(约187万人民币),也成为篮球球衣拍卖纪录。

这件球衣的原有主人和出高价的买家的身份都没有被公开,但乔丹收藏品的价值还是再一次令全世界球迷都感慨不已。

此前篮球球衣拍卖最高价格是19万美元(约130万人民币),是J博士在ABA效力期间所穿过的一件球衣。当然,乔丹具有纪念价值的球衣早就被拍出过高价,就算是他当年出演《空中大灌篮》的时候,所穿过的球衣也曾经被拍卖。而他在公牛时代的最后一场常规赛战袍也曾被拍出17万美元(约116万人民币)的高价。

传奇如乔丹,可以说已经有了“点石成金”的魔力。因为他在参加1984年奥运会的时候还没有跟公牛签约,所以他穿过的球鞋球衣都是特别珍贵的。

再加上奥运会的比赛没有他在大学和NBA的时候打得多,留下来的纪念品更是少之又少,因此才被炒出这么高的价格。

但如果说有谁的球衣能拍出这样的价位,大概也只有乔丹了。因为他已经封神,球衣球鞋也因此带上“神性”,成为篮球爱好者争抢膜拜的对象,也并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kewel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