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蜂用11号签选择马里克-蒙克 擅在篮筐上空作业

2017-06-23 10: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黄蜂用11号签选择马里克-蒙克 擅在篮筐上空作业

在2017年选秀大会上,夏洛特黄蜂用11号签选择了马里克-蒙克。

马里克-蒙克(Malik Monk)

位置:得分后卫

身高:6尺3

体重:185磅

学校:肯塔基大学

出生日期:1998年2月4日

优点:

蒙克的优点很明显,他有极强劲的运动能力,是一个身体条件非常好的双能卫,极具爆炸力。在得分方面,蒙克有很强的攻击火力,是砍分高手。他擅长对篮筐进行突破,而且极富侵略性。由于身体素质出众,所以蒙克也时常会在篮筐上空作业,是典型的“飞人”。

蒙克的运球技术也相当出色,可以通过自己运球来创造出出手的机会。在防守上,他也具备了成为一个顶尖防守悍将的身体条件。

缺点:

目前蒙克存在的不足也是众多新秀的通病,这就是力量不足,为了适应NBA级别的对抗,他在这方面还需要加强。

也有观点认为,蒙克的身体类型还是更像一个控卫,但他的打球特点是一个得分后卫,所以日后进入NBA如何准确界定自己的角色也是蒙克需要明确的。

另外,蒙克在投篮方面还比较不稳定,特别是三分球,还不是一流。而且,蒙克在进攻中会倾向于投一些选择很糟糕的球,也就是滥投。

简介:

总体来说,蒙克是一个可以在球场任何地方得分的球员,但可能他的能力相对比较单一,不太多元。另外,他在组织进攻方面没什么才华,这可能会局限他的发展。

虽然蒙克目前三分投篮并不稳定,但值得一提的是,在参加麦当劳全美高中明星赛的三分投篮大赛中,他荣膺了冠军。2016年他参加“乔丹经典赛”,并列摘得MVP称号。

上赛季,蒙克场均交出19.8分、2.5篮板、2.3助攻,投篮命中率45%,三分命中率39.7%。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乔忒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