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纪录:比赛推迟半小时 上场6分钟后张继科退赛

2017-06-23 10:1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纪录:比赛推迟半小时 上场6分钟后张继科退赛

16点15分左右:正戴着耳机整理赛后录音的笔者,被同行打断了节奏。“张继科上场了吗?”“没吧,你看都听不到科蝶们的欢呼声。”话虽如此,但比赛原定是16点整在1号球台打响,而且上一场马龙的比赛已经结束,并不存在比赛因此顺延的情况。顿时心生疑窦,顾不上写稿,赶紧进入比赛场地一探究竟。

16:20:果然,1号场地空空荡荡,看台上戴着定制应援头箍、身穿蓝色助威衫的张继科球迷们格外安静。掏出手机拍下照片,记录下这一刻,却发现场馆由于人多,信号不佳,着急发微博的笔者打算先返回媒体工作间;

16:23:巧的是,刚一掀开内场通道的门帘,就遇到张继科和秦志戬教练迎面走来!笔者跟他们相距只有两三米。他们是通过媒体专门的安检口走进来的。只见科科单肩背着球包,秦志戬教练走在一旁,两人神情严肃,又有点迷茫。面对左右分叉的路口,他们各走一边,几秒种后意识到自己走错的秦志戬教练又折回来,尾随继科身后走向检录处;

16:30:笔者马上折返到媒体看台静观其变。几分钟后,在全场热烈的欢呼声中,裁判、张继科、日本选手吉田正树鱼贯入场,大家悬着的心渐渐平复。一抬手,时针指向16:30,这意味着比赛整整推迟了半小时;

看台上,好几位记者一边看比赛,一边低声讨论着。话题集中在:张继科究竟遇上了什么突发情况,缘何会晚到赛场?比赛延后了半小时,他是否应该被取消比赛资格?(此前有过乒乓球选手因睡过头而弃权的新闻)他的对手对比赛照常开始,有没有提出异议?

16:36:这些讨论悬而未决,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么短的时间来,张继科肯定来不及热身而是直接放下球包就上场的节奏!场上的继科也打得完全不在状态,回合少、丢分快,失误连连……7-10落后时,继科上前与日本选手握手,然后走向裁判和教练席,转身离开。在大家的错愕声中、现场球迷的呼喊声中,仅打了6分钟比赛的他做出退赛决定!

16:38:现场的媒体飞奔赶至混合采访区,“张继科会接受采访吗?”大家心里也没有底,但身边的人还是越聚越多。很快就看到他大步走了过来,身后是川籍宿将邱贻可和秦志戬教练。但张继科并不是来向媒体说明情况的,而是跟之前来时的路线一样,从原路离开;

16:40:三十多位文字记者、摄影记者并没有阻拦他的步伐,也没有人提出采访要求,大家只是一路尾随,全程记录。张继科一行人迅速坐上停在媒体安检口附近的银色路虎。这才发现车辆周围已经聚满上百位消息灵通的球迷,她们喊着:“科科加油!”说着四川话的司机按着喇叭,提醒她们注意安全:“让一下!”望着汽车离开的背影,不少球迷们已经开始抽泣、流泪,但还是动情地呼喊着:“科科加油,科科加油”……

16:41:国际乒联微博发文:“#国际乒联巡回赛# #2017中国公开赛# 中国选手张继科因伤退出本次单打比赛。祝福继科早日康复!”退出单打首场比赛,他是否会退出与马龙携手征战的男双比赛,截止发稿时还没有任何官方回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何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