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首签曝光?球员+现金购邓涵文 里皮亲自推荐

2017-06-23 11:0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好消息传来!中超夏季转会窗口开启恒大率先出手。

有点遗憾:今年夏天,广州恒大只购买一个人。

广州恒大已经锁定第一笔交易的球星,他就是国家队主教练里皮麾下的当红国脚—邓涵文。

如果这笔交易达成,将会是广州恒大夏季转会窗的首笔签约,很有可能是今年夏天唯一一笔。邓涵文的加盟对恒大来讲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内援补充,将进一步增加恒大的板凳厚度。恒大很可能以球员交换的形式得到邓涵文。恒大提供张文钊或者张成林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再加一笔现金来交换邓涵文,而最终交易是否达成要看人和方面愿不愿意放人。邓涵文最终加盟恒大,那么他将作为张琳芃的主力替补出征中超和亚冠比赛,在将来接替张琳芃成为恒大主力右后卫的核心。

广州恒大目前报价为6000万人民币,这笔交易是国家队主教练里皮亲自推荐给恒大的,可见“银狐”里皮非常看重邓涵文的技战术意识,觉得他绝对是可塑之才,经过在更高的平台锤炼之后,在不久的将来他在国家队或将拥有一席之地。按照恒大目前的战略来讲,全华班已经提上日程,购买一些“潜力股”,不但可以为球队储备后备力量,还能为国家队打好基础,百利而无一害。恒大在不进行外援补充的情况下,利用恒大足校培养更多的国内球员的同时,招揽其他球队的优秀球员,这样未来的全华班才会有更有竞争力。

邓涵文这名“90后”潜力新星被球迷熟知是在一场友谊赛中“梅开二度”,特别是第二个世界波进球,让人印象深刻。2017年6月7日,在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国足8-1大胜菲律宾。第72分钟,邓涵文收获国家队处子球,第90分钟,邓涵文梅开二度。

邓涵文出道于陕西人和浐灞队,2011年8月,中国足协留葡计划开启,41名年轻球员踏上西行取经的路途,邓涵文便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前往葡萄牙进行了为期两年的培训。在葡萄牙期间,邓涵文先后效力葡萄牙阿尔韦卡和皇家体育会梯队。后来邓涵文以租借方式前往太原中优嘉怡,在太原中优刮起了一场青春风暴。中优时期总共为球队出场68次打进2球,2017年转会北京人和。

95年的他司职右后卫,助攻能力极强,防守上也很少失位,是一名可以独当一面的攻守均衡的边后卫。邓涵文曾先后入选中国U19、U22国家队。2016年12月,邓涵文被补充征调入里皮旗下的国足,这是他首次入选成年国家队。自出道以来,邓涵文就一直是95年龄段国青队里的常客,无论是黎兵时期还是郑雄时期。但很遗憾的是,在2014年缅甸亚青赛的23人最终名单上,邓涵文并不在列。不过,东边不亮西边亮,在2014年的中乙决赛阶段比赛中,正是凭借着邓涵文的进球,太原中优嘉怡客场1比1逼平丽江嘉云昊,为球队冲甲奠定基础。

2017 赛季的中甲首轮很好地诠释了邓涵文是个什么样的后卫,他既能在本方禁区内解围,也能在边路抢断,还可以冲到对方外远射,同时有一脚极具威胁的远射,是一名 "box-to-box(禁区到禁区)" 型的现代型后卫。

既能踢中后卫,又能踢边后卫,既有很强的防守、防空能力,又能传中、能过人、能助攻,传球技术也不错,还能进球。如此全面的邓涵文,比起现在只能踢中后卫的高准翼、刘奕鸣、黄政宇等年轻人来说更有可塑性,因此虽然在国青一度被淘汰,他却一鸣惊人,率先成为了国家队的一员。

假以时日,或许他能够成为下一个 " 张琳芃 "?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