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帅加盟权健巧避奢侈税 捆绑将成转会主流?

2017-06-23 11: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裴帅身穿天津权健队服的照片在网上流出,经《体坛周报》证实,这桩转会已经完成。虽然裴帅的具体加盟日期还未确定。但有消息称,权健或以2000万加U23球员的方式完成转会,这样一来,这桩转会巧妙的避开了足协新规要缴纳的奢侈税。而这种以捆绑或交换球员的转会方式,也有望成为未来转会市场的主流。

长春亚泰的裴帅转会权健已经不是秘密,早在赛季初,就有消息称他将在夏季加盟。但足协日前规定,在夏窗如果内援超过2000万人民币,要缴纳等额的引援调节费至中国足球基金会。

此前,关于这笔转会是否要缴纳费用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赛季初权健已经将转会费打给了亚泰,无需缴纳调节费;另一种说法是赛季初报名,裴帅仍在亚泰,无论何时给了亚泰转会费,权健的转会是在夏季完成,需要缴纳规定费用。据悉裴帅的转会费在1亿人民币左右。

不过,最新消息显示,如中国足协认定转会在夏季完成,权健就要缴纳费用,但两家俱乐部却有办法规避这一奢侈费用。那就是权健只为亚泰出价2000万人民币,没有越过标准,但同时亚泰要求权健免费送给他们一名其他球员或U23球员,这样一来,权健一旦送出捆绑球员,相当于裴帅的添头,避开了一笔巨大的开支。虽然2000万转会费,同样要缴纳2000万,但这笔钱直接返还给权健用于青训,相当于羊毛出在羊身上。

如果亚泰和权健最终以这种方式完成裴帅的转会,那相当于巧妙的避开了足协的规则,权健既得到了心仪球员,又避免上缴巨额费用,亚泰方面则在卖出主力后,也得到了补充力量。而至少目前,足协对这种交换方式的转会没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制。

权健亚泰一旦为中国足球的转会市场开了先河,这种交换球员的方式未来很可能成为中超中甲俱乐部的内援转会主流方式。假设甲方有意乙方球员,又畏惧高额调节费,他们可以将本方不需要或对方需要球员,以假送真卖的方式抵消转会费。同时U23又是中超各队的抢手货,这种方式还可能解决有的球队U23球员不足的问题。如此一来,足协新规将可能成为一纸空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