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尔茨传记:76人队史第4位状元 未来续写AI传奇

2017-06-23 11:3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富尔茨传记:76人队史第4位状元 未来续写AI传奇

北京时间6月23日,在2017年NBA选秀大会上,费城76人用状元签选中了华盛顿大学的马克尔-富尔茨。由此,富尔茨就成为76人队史上,继道格-科林斯、阿伦-艾弗森、本-西蒙斯之后,第4位状元秀。

以下是富尔茨的个人传记:

【个人资料】

姓名:马克尔-富尔茨(Markelle Fultz)

生日:1998年5月29日

国籍:美国

大学:华盛顿大学

身高:1米93

体重:88.5公斤

位置:控球后卫/得分后卫

年级:大一

【人物小传】

马克尔-富尔茨1998年5月29日,出生在马里兰州的上马尔伯勒,他从小热爱篮球,但却属于大器晚成类型的球员。富尔茨的身体素质,在后场双能卫中,无疑是顶级的。他的运动能力惊人,速度快如闪电。他的弹跳力、身体的控制能力,灵活的脚步以及进攻中的创造力,也是年轻一代球员中少有的。但富尔茨的投篮欠缺稳定性,而他的带队能力,更是从生涯的一开始,就备受质疑。

2012年,富尔茨进入马里兰州海厄茨维尔的迪玛莎天主教高中。虽然,富尔茨是校队的成员。但是在高中二年级之前,他却始终无法成为正选,一直在预备队打球。

2014-15赛季,也就是富尔茨上高三那年,他的生涯迎来转机。那一季,他场均得到16.5分7.9篮板4.3助攻。2015年的春季和夏季,富尔茨又参加了AAU(美国业余体育联合会)的比赛,并在出战的12场球中表现抢镜,场均得到18.6分2.6助攻。

自此之后,富尔茨逐渐在全美高中篮球圈里打出了名气,而他的表现,也开始受到一些权威篮球专家和业内人士的关注。在多家选秀媒体的评测中,富尔茨都是视作5星级的高中生。而受此鼓舞,高四赛季,富尔茨再接再厉,场均轰下19.1分8.8篮板。

2016年,富尔茨参加了在智利举行的U18 美洲篮球锦标赛,他展现出领袖气质,率队捧杯,并赢得当届赛事的最有价值球员。之后,富尔茨又入选了2016年麦当劳美国高中生全明星阵容。此外,他还参加了当年的耐克篮球峰会。

2016年秋季,富尔茨进入华盛顿大学,开始了他的大学篮球生涯。首场正式比赛,富尔茨在对阵耶鲁大学时,就轰出30分7篮板6助攻的华丽数据。之后的整个赛季里,富尔茨一直保持全能战力,场均得到23.3分5.9篮板6.0助攻1.6抢断1.2盖帽。只是很遗憾,富尔茨一个人的努力,却没能帮助华盛顿大学杀进疯狂三月的NCAA锦标赛。

大一赛季结束,富尔茨个人数据的华丽和带队成绩的低迷,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尽管,在各大选秀排行榜中,他始终是2017级状元的头号大热门。尽管,他也入选了全美篮球教练协会大学最佳阵容三队、美联社大学最佳阵容三队、体育新闻网大学最佳阵容三队以及太平洋十二校联盟最佳阵容一队。但是对于自己大学赛季的表现,富尔茨始终是不满意的。

在面对媒体时,富尔茨也曾直言不讳的表示,“看看我在高中和美国国家队的简历,那就是一部胜利史,只是,我的大学时期没有按照计划进行而已。”

进入6月份,抛开烦恼的富尔茨,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到选秀前的试训当中。他先后在凯尔特人和76人进行了训练。有意思的是,在几经权衡之后,绿军最终放弃了选择他的机会,转而将状元签交易到76人。

而随着富尔茨被76人选中,下赛季,他将与恩比德、西蒙斯一起,肩扛费城复兴的希望。也许,不久的将来,76人就会成为东部一支不容小视的生力军。而在更远的将来,他们甚至有望跃进联盟顶尖争冠队伍的行列。(波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波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