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攒够新星蓄势待发 新状元可助费城重回巅峰

2017-06-23 11:3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76人攒够新星蓄势待发 新状元可助费城重回巅峰

北京时间6月23日,在2017年NBA选秀大会上,费城76人用状元签选中了华盛顿大学的马克尔-富尔茨。由此,富尔茨就成为76人队史上,继道格-科林斯、阿伦-艾弗森、本-西蒙斯之后,第4位状元秀。

连续第二年,76人成功将状元签揽入怀中,也是连续第二年,76人选中了同级新秀中,公认天赋最出色的一位。

事实上,自从2012年夏天四方大交易之后,76人就彻底步入重建期。当时,火箭系的总经理萨姆-辛基上任后的策略,也毫不遮掩,目的明确,就是摆烂、摆烂,再摆烂。

于是从2013年起,76人每年赛季结束时,排名都是倒数。每年也都能获得高顺位选秀权。

2013年,76人在首轮第6顺位选中诺伦斯-诺尔,在首轮第11顺位选中迈卡威。

2014年,76人在首轮第3顺位选中乔尔-恩比德,又在首轮第12顺位选中达里奥-萨里奇。

2015年,76人继续发力,在首轮第三顺位选中贾利尔-奥卡福。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76人抽中了状元签,并选中了澳洲天才本-西蒙斯。

过去一个赛季,恩比德的大爆发,已让76人看到了复兴的希望。尽管,大帝因为伤病,整年只打了31场球,但他在场均25分钟的出场时间,就能轰下20.2分2.5盖帽7.9篮板,如此效率无疑是历史级别的。

而在恩比德身边,萨里奇成了76人伤病满员时的核心,他场均贡献12.8分6.3篮板2.3助攻,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全能战力,也成为上赛季最佳新秀的头号热门。

伤病,让本-西蒙斯缺席了整个赛季的比赛。但有了恩比德的先例,76人上下对西蒙斯满血归来的信心不降反增。如今,16级状元已开始参与球队训练。而参考去年夏天热身赛,西蒙斯惊鸿一瞥的表现,外界也理应对他的回归多一份期待。

如今,随着富尔茨的加入,76人已然凑齐了一整套潜能超群的阵容,如果,这帮球员可以磨合好,如果,上天能够眷顾这帮年轻人,让他们可以健康的在联盟征战,那么假以时日,76人完全有能力,也有机会成长为联盟的顶尖强队。

遥想1996年,当76人用状元签摘下阿伦-艾弗森的时候,球队高层也许没有想到,这位1米83的小个子,会在日后效力费城的10个半赛季中,6次带队杀入季后赛,一次带队杀入总决赛;他们可能也没有想到,AI会成为76人队史,成为一个时代,最具影响力的球星之一。

而如今,在摘得富尔茨之久,76人又一次站到了重返山巅的十字路口上。但不同于1996年,这一次,76人的阵容中,已拥有恩比德、富尔茨和西蒙斯三位超级新星。可以说,比之1996年,如今的76人底气、信心都更加充足。

也许,从下赛季开始,76人再也不会是联盟中任人宰割的羔羊。也许从下赛季开始,他们将会走上一条前景光明的复兴大道。如果一切顺利,如果,这帮球员能在一两年内形成美妙的化学反应。那么,未来的5年,甚至10年,联盟的争冠版图里,76人的名字都不能再被轻易忽视了。(波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波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