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尔茨搅动东部控卫乱局 76人头重脚轻因他改变

2017-06-23 11:3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富尔茨搅动东部控卫乱局 76人头重脚轻因他改变

北京时间6月23日,在2017年NBA选秀大会上,费城76人用状元签选中了华盛顿大学的马克尔-富尔茨。由此,富尔茨就成为76人队史上,继道格-科林斯、阿伦-艾弗森、本-西蒙斯之后,第4位状元秀。

相比凯尔特人,可能76人才是更适合富尔茨的选择。首先是费城76人缺少一位出色的控卫来指挥队中极具天赋的锋线群,其次身处实力相对偏弱的东部,这对于刚刚大一的富尔茨来说很有益处。

这是费城76人队背靠背第二年拿到了状元签,尽管2017年的状元签是从凯尔特人手里交易得到的,可是球队管理层对于这次交易非常满意。毕竟,76人队中已经囤积了太多的锋线人才,如今需要一位极具天赋的控卫来统领全局了。

2014年,76人选择了“大帝”恩比德,2015年得到了奥卡福,再加上2016年的西蒙斯,76人的内线人才让人眼红,可是坐镇后场的控卫,76人队却只能依靠亨德森和罗德里格斯来临时顶替。

为了改变这种头重脚轻的模式,76人不惜花费今年探花签和1个未来受保护首轮签,从绿军得到今年状元签。对于这种交易,76人是必须做的。

或许,富尔茨的到来在短时间内不会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但是选择一名控卫来指挥中锋恩比德、奥卡福和西蒙斯等人,将他们的球权合理分配,目前来看只有富尔茨这位状元秀可以做到。

另外,东部的生存环境相比西部要宽松很多,东部球队实力相对偏弱,这可以让富尔茨这样的菜鸟状元秀得到最大化的施展空间。毕竟76人队常年战绩惨不忍睹,因此留给富尔茨提升的空间很大。

凯尔特人队的小托马斯,骑士队的欧文,猛龙队的洛瑞,奇才队的沃尔,黄蜂队的沃克,尼克斯队的罗斯,热火队的德拉季奇以及公牛队的朗多,他们都是东部球队的控卫代表性人物,他们的特点都是技术型控卫,对抗不是强项。

相比之下,更加年轻的富尔茨在身体对抗方面更出色,而且他很善于快攻+突破,同时在防守端也有不错的潜力,这可以让他在面对东部控卫时不落入下风。

当然,富尔茨也有瑕疵,这就是他的中远投篮能力。富尔茨的远投并不稳定,这也是长期钟爱突破造成的后果,他的得分区域,严格符合魔球理论,大多数的时候都集中在篮下和三分线外,中距离投篮相对较少。他有出手高难度投篮的能力,但在有些时候,他的投篮选择往往比较糟糕。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鸾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