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斩获个人联合会杯首球 1分可保葡萄牙队进4强

2017-06-23 11:49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分可保葡萄牙队进4强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年联合会杯A组结束了次轮的争夺,凭借C罗开场不久的头球绝杀,葡萄牙队以1比0力克东道主俄罗斯队,而墨西哥队则以2比1逆转新西兰队,两队比赛结束前发生冲突群殴,裁判通过VAR系统发出3张黄牌。

  这样,连败的新西兰队成为本届联合会杯首支出局的球队,而葡萄牙队与墨西哥队同积4分。末轮,墨西哥队将与积3分的俄罗斯队交手,这样,欧洲冠军仅需在“鱼腩”新西兰队上取得1分即可确保4强的一席之地。

  昨天,联合会杯的焦点依然是C罗,他以一记头槌为葡萄牙队锁定胜局。这是他职业生涯首个联合会杯进球,也是葡萄牙队史上首次作客俄罗斯有进球,C罗也成为第一位在联合会杯上进球的皇马球员(此前皇马仅有米歇尔·劳德鲁普于1995年在联合会杯的前身法赫德国王杯中破门)。

  继为皇马赢得西甲和欧冠冠军后,32岁的C罗在国家队也如鱼得水,葡萄牙队在世预赛中节节胜利,在联合会杯上也出线在望,而C罗两场比赛1助攻、1进球,连续两场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2017年,C罗在俱乐部和国家队32场比赛打入32球。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他已直接参与了800球,其中进球603个,助攻197次。

  至此,C罗在国家队已打入了74球,成为欧洲国家队历史上第3位进球数达到74个的球员,仅次于普斯卡什(84球)和柯奇士(75球)。同时,他已连续在9届国际大赛中进球,包括3届世界杯进球3个,4届欧洲杯进球9个,还有在奥运会和联合会杯各进1球,成为欧洲球员中大赛进球届数最多的球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婉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