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踢德国联赛还在谈 最大难题如何征调球员

2017-06-23 14:4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虽然德国媒体信誓旦旦地表示国奥队踢德国第四级别联赛已板上钉钉,但据腾讯体育了解,目前此事还在商讨过程中,因为一旦真正去踢这个比赛,留给国奥队需要解决的技术性问题还很多。

是踢德国真正的联赛还是热身赛?

德国拥有成熟的联赛体系,即便到了第四级别,也有专业的组织。不过从水平角度来讲,也并不会高到哪里去,更多是给年轻人锻炼的平台。

如果国奥队真的能够踢这样的比赛,那么对于他们的成长来说,也会有一定的帮助。可是,由于德国的联赛体系非常完备,国奥队能否真正进入到体系当中,成为正式联赛中的一支队伍,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结论。

因为进入人家的联赛,不算积分,这显然不现实。而且还涉及到一个赛程安排、比赛形式的问题。

亦有消息称,国奥队并不会真正融入到德国联赛当中,只是前往各地方跟每轮联赛的主队进行一次交手,也就是说让这个球队有一个一周双赛。不过这样比赛的质量,以及对手的重视程度都无法保证,所以这也只是计划之一。

为此事,腾讯体育专门同中国足协方面进行了沟通,得到的答复是还没有最终完全确定,此事还在商讨当中。当然,在之前的中德足球论坛上也有嘉宾提及过此事,但也都表示还在研究当中,没有完全板上钉钉,毕竟此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很多,不是简单说说就能够完成的。

如何征调球员将是老大难问题

德国第四级别联赛将在八月底九月初开打,国奥队如果真的去参加这项比赛,需要提前到德国适应,然后去参加比赛,需要一年时间。

这一年时间怎么征调球员?是个非常棘手的问题。目前这批球员基本上都是97年龄段,像黄政宇、曹永竞、胡靖航、张玉宁等人都已在俱乐部踢上比赛,并且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球员。在足协加强版U23政策面前,俱乐部更不愿意放他们去海外拉练比赛一年。

即便不是主力的球员,俱乐部培养培养也能够应付明年的加强版U23新政。国奥队这次去海外集训、拉练比赛的球员,就没有招入那些在俱乐部已经打上主力的球员,担心影响到俱乐部的联赛。如果球队在德国踢一年当地联赛,俱乐部更不愿意放人,毕竟这些都不是国际比赛。

俱乐部不愿意放人,如何征调球员?这个问题的确让足协也暂时没有想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如果只征调那些踢不上比赛的队员,恐怕也就失去了海外打德国联赛的意义。如果征调全部主力,又影响了俱乐部的联赛。还有一种研究办法是:国奥队在那边具有一定流动性,比如联赛进入间歇期或者结束后,再调入那些在俱乐部里打上比赛的人过来。

中国足协目前也在研究此事,所以去德国踢联赛一事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这些问题不解决,将来麻烦事不会少。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赵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