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博文变“大黄”第200场比赛有重要的意义

2017-06-23 15:0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黄博文不再担心长大

本报广州6月22日电(记者 林 剑) 尽管已经过去了13年,但不少球迷仍对黄博文的“职业联赛首秀”念念不忘——2004年中超元年,北京国安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中,刚刚进入一队的黄博文以16岁317天的低龄打破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登场球员最年轻纪录,同时打进一球的他也将“中超最年轻进球者”的纪录年龄锁定在16岁317天。

从此,“年少成名”便成为了黄博文的标签,他的绰号也一直是“小黄”,哪怕2017年,“小黄”也已经步入“而立之年”。

6月21日,广州恒大主场与河北华夏幸福的足协杯比赛之前,黄博文发了一条微博,说“小黄”已经变成了“大黄”。的确,转眼间“少年郎”已经变成了成熟球员,而他在恒大的效力年限也将达到5年,5年来,黄博文身披恒大球衣共赢得了5座联赛冠军,2次足协杯冠军,2次登顶亚冠之巅,拿遍了国内乃至亚洲足坛俱乐部层面全部荣誉。

与河北华夏幸福的足协杯比赛是黄博文代表恒大参加的第200场正式比赛,赛前恒大也为黄博文举行了一个庆祝仪式,接过俱乐部送上的印有“200”字样的特制球衣,黄博文笑了,就像13年前一样。

黄博文是本场比赛仅有的两位参赛的恒大主力之一(另一位为阿兰)。主队在为主力球员赢得了宝贵休息、调整机会的同时也赢下了比赛,昂首晋级足协杯八强,向着成功卫冕的目标又迈近了一步。本周末,恒大、华夏幸福还将在联赛赛场上再次交锋,黄博文和他的队友们期待让对手见识到“真正的恒大”。

赛后,刚刚擦掉脸上的汗水,面对迅速将自己“包围”的现场媒体,黄博文说:“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对我有重要的意义。感谢俱乐部、感谢球迷的支持,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才让我有了坚持的动力和理由,让我更加期待下面的300场、400场比赛。”

而谈及自己已经不算暂短的职业生涯,黄博文说:“经历了很多事情,有胜利、有失败、有高兴、有遗憾,但更多的还是成长,无论是球技上还是心态上。以前总担心自己年龄大了踢不动了,但现在愈发感觉岁月让人强大,我相信将来也一定会更好。”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