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成女子排坛年薪最高球员 135万绝非身价极限

2017-06-23 15:3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价值全面超金延璟 135万欧绝非身价极限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俱乐部正式公布续约朱婷的消息,这位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MVP下赛季将继续征战欧洲赛场。此前瓦基弗官网公布的消息证实,朱婷已经确定无疑正式回归,并且她的薪水也将由上赛季的110万欧元,再度增加25万欧元增加到135万欧元,成为当今女子排坛年薪最高的球员。

作为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的朱婷,自去年九月加盟银行队后表现强势,成为绝对的头号重炮和第一得分手。一个赛季下来,银行队夺得了欧冠和世俱杯两个冠军,朱婷也连拿欧冠和世俱杯的MVP。实事求是的说,没有朱婷,瓦基弗银行根本不可能染指两个冠军。对此,土耳其人自然心知肚明。

朱婷高人一筹的实力,刚刚23岁的年龄,以及对银行队重要性,决定了瓦基弗新赛季决不会舍弃“二十年一遇”的朱婷。换言之,是否续约,完全取决于朱婷。在朱婷表态愿意继续征战海外后,银行队吃下了定心丸。至于薪水,对于不差钱的银行队来说不是事儿。而新赛季银行队提高朱婷的薪水也是必然的事。

金延璟加盟中国女排联赛在上海女排享受的是年薪80万美元,而朱婷的年薪将达到135万欧元。相比于上赛季,朱婷的年薪上涨了25万欧元。当值无愧的成为女子排球历史上年薪第一人,这个与朱婷超级主攻的身份是相匹配的,广大的球迷也乐于见到朱婷实现自我价值。

从两人取得的成绩看,朱婷远胜过成名较早的金延璟。韩国一姐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荣获MVP;朱婷却是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双料MVP,今年又成为欧冠和世俱杯双MVP。在个人荣誉上,金延璟这辈子已经注定无法超越朱婷。说到球队成绩,金延璟与朱婷更没有可比性,朱婷作为中国女排的顶梁柱,已帮助球队拿到世界杯、奥运会冠军,金延璟带领韩国女排,能拿到亚洲冠军就是欢天喜地。在俱乐部层面,朱婷留洋一个赛季,帮助瓦基弗银行拿到两冠一亚两季军的辉煌成绩,远远超过金延璟所在的费内巴切。

从发展趋势看,朱婷23岁,而金延璟29岁。显然,更年轻的朱婷刚刚进入职业生涯黄金期,未来的路还很长,理应获得世界第一年薪。而金延璟已经进入职业生涯后期,即便再坚持,东京周期结束后,金延璟也会逐渐淡出排坛。因此,从发展趋势看,朱婷无论是薪水还 是竞技水平都在呈现稳步攀升,而金延璟则相反。

从身后的价值和影响力看,朱婷的身后有着14亿中国人在关注,有偌大的中国市场和红火的国内联赛,有排名世界第一的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而金延璟则不具备这些优势,韩国只有5000万人,而现在的韩国女排在世界上充其量是二流球队。因此,朱婷的影响力也远超金延璟。

朱婷无论是自身价值或是身后影响力,都要大大高过金延璟。职业体育讲究薪水理所当然,它是对运动员身价的肯定。如果金延璟能拿到140万欧的高薪,朱婷最保守的薪水,也应该高于这个数字。应该说,朱婷首个留洋赛季,瓦基弗拿出110万欧的年薪已经是捡大便宜 。新赛季,朱婷已成为各家豪门的“香饽饽”,瓦基弗要想留住朱婷,因此必须加薪。

朱婷去年究竟赚了多少钱,只有她自己和团队知道,这完全是她个人价值的体现。就像姚明和李娜在NBA和WTA圈子打拼一样,能力越高,薪水越高,这是证明中国球员价值的绝对标尺。随着朱婷个人能力的不断提升,国际名号越来越响,薪水还会水涨船高。

(冬小麦)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