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基弗银行14人名单公布 朱婷将承担更重压力

2017-06-23 15:4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瓦基弗边攻缺一角 朱婷下赛季承担更重压力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等待了一个月,中国女排头号球星朱婷终于和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正式续约,下个赛季她将继续征战土耳其女排联赛。至此,瓦基弗银行的新赛季14人名单已经完全敲定,基本保留了16-17赛季的主力框架,但是美国主攻希尔的离开,无疑会让朱婷承担更重的压力。

上个赛季,瓦基弗银行阵中有四大外援:中国主攻朱婷、美国主攻希尔、副攻拉西奇、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这四人都曾经是世界三大赛的最佳阵容选手,她们也是瓦基弗银行在上赛季连夺欧冠和世俱杯冠军的基石。不过由于土耳其联赛有外援人数限制,同时只能有3名外籍球员在场上,所以希尔更多时候在土超联赛只能当替补,首发外援往往是朱婷、拉西奇和斯洛特耶斯。作为2014年女排世锦赛的MVP选手,却只能当一个替补选手,这对于志在代表美国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希尔来说显然是不利的。所以上赛季结束后,希尔转会意大利劲旅、欧冠亚军科内利亚诺。有趣的是,瓦基弗银行为了补充希尔走后留下的空缺,将科内利亚诺的美国主攻、希尔在国家队的队友罗宾逊引入,同时还召回了租借给贝西克塔斯队的青年队队员图格巴。

尽管强攻实力不如朱婷,但希尔有一手好发球、地面保障能力突出、进攻不赔钱,更为难得的是,她可以同时胜任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所以希尔在瓦基弗银行堪称万金油,是球队流畅运作的关键拼图。接应斯洛特耶斯进攻打不下去,她可以替代当保姆接应,接一传解放朱婷的进攻;朱婷状态有起伏,她可以替补让朱婷下去冷静;本土主攻高兹德轮到发球时,她可以替补发球抓分。而到了欧冠和世俱杯赛场,没有外援人数限制的时候,希尔和朱婷搭档主攻线,不但可以分担朱婷的一传防守压力,在前排同样可以利用手法下分,让对方顾此失彼。

这次瓦基弗银行引入的罗宾逊,虽然在一传和防守方面同样突出,但进攻和发球两个环节上都要输给希尔。罗宾逊身高1米88,比希尔矮上5公分,进攻硬吃能力偏弱,更多依赖一传到位的平拉开下球。当希尔和朱婷同时在场上时,考虑到希尔有一定的进攻能力,所以对方的发球少数还会找到希尔。一旦是罗宾逊和朱婷搭档,那么可以想象,朱婷肯定会被持续追发,一传压力陡然增大。

另外一方面,希尔的离开也会让瓦基弗银行接应这个位置出现人员的危机。如果队内的第一接应斯洛特耶斯出现状态,正牌的替补接应杜鲁尔实力差距过大,罗宾逊此前又没有打接应的经历。那么主教练古德蒂很可能要把朱婷推上接应的位置,主攻线由罗宾逊、高兹德或者图格巴搭档,这样的阵容几乎就成了朱婷的一点攻,要求朱婷在进攻端拿出百分百的能力,球队的胜负就完全系于她一人上。

幸好瓦基弗银行目前在副攻线上的配置堪称豪华,奥运会最佳副攻拉西奇和本土希望阿克曼的搭配在进攻和拦网上都高出其他球队一筹,她们还可以给予朱婷火力支援。同时朱婷既然已经身为当今女排的头号球星,就要承担起职业球员的责任,打出匹配自己身价的表现。(萨姆)

瓦基弗银行14人名单:

主攻:朱婷、高兹德、罗宾逊、图格巴

副攻:拉西奇、阿克曼、泽赫拉、梅里斯

接应:斯洛特耶斯、杜鲁尔

二传:纳兹、奥兹巴伊

自由人:奥尔格、阿伊卡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