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羽赛林丹会师谌龙 双塔出局陈清晨两项晋级

2017-06-23 15:5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羽赛林丹会师谌龙 双塔出局陈清晨两项晋级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各项1/8决赛的争夺,中国军团喜忧参半,四位男单晋级八强,林丹将和谌龙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孙瑜携陈雨菲进入女单八强,张楠/刘成孤身进入男双八强,上周夺得印尼赛冠军的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遭淘汰,另外还有两对女双和两对混双晋级,其中陈清晨分别与郑思维、贾一凡搭档的混双、女双均顺利闯关。

男单1/8决赛,中国五位选手出战有四位晋级。上半区中,4号种子石宇奇直落两局21-13、21-18横扫日本选手常山干太晋级八强,他下轮与丹麦选手汉斯-克里斯蒂安争夺四强席位;而黄宇翔与泰国选手塞-普拉尼瑟激战了三局后以1-2(15-21、21-18、13-21)惜败出局。

下半区有谌龙、林丹和田厚威三位选手。谌龙对手是印尼选手安东尼-金丁,此前的一次交锋中谌龙输给了对方,这一次谌龙始终控制比赛以2-0(21-10、21-13)完胜;林丹对阵印尼帅哥乔纳坦,第二局在落后6分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最终以2-0(21-14、21-19)获胜,接下来林丹与谌龙将上演内战争夺四强。8号种子田厚威苦战三局后2-1(21-18、19-21、21-8)力克英格兰选手欧塞夫,他下轮对手是韩国老将李炫一。另外头号种子孙完虎1-2(15-21、21-18、13-21)不敌印度选手斯里坎特,止步于16强。

女单方面,中国四位选手折损两位。8号种子陈雨菲和陈晓欣处在上半区,陈雨菲迎战日本选手大堀彩,陈雨菲发挥出色以2-0(21-19、21-18)完胜晋级;陈晓欣挑战印度一姐辛德胡未果,最终以0-2(13-21、18-21)落败。同在上半区的赛会头号种子、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2-0(21-11、21-18)力挫泰国选手因达农。

6号种子孙瑜和7号种子何冰娇均位于下半区。孙瑜2-0(21-14、21-17)横扫韩国人李蔷美,下轮对垒印度名将内维尔;7号种子何冰娇迎战日本选手高桥沙也加,整场比赛何冰娇始终处于被动状态,最终0-2(14-21、17-21)落败。

男双1/8决赛,国羽三对组合出战仅一对晋级。处在上半区的7号种子黄凯祥/王懿律与张楠/刘成上演德比战,结果张楠/刘成技高一筹以2-0(21-16、21-14)获胜,他们将与马来西亚组合王耀新/张御宇争夺四强;下半区中,2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与中国香港组合卢敬尧/林祐琅战满三局后以1-2(15-21、21-15、17-21)落败,止步16强。就此仅张楠/刘成孤身进入八强。

女双1/8决赛,中国三对组合出击有两对过关。4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对阵东道主组合塞莱斯特/克洛伊-李,凡尘组合优势明显以21-6、21-7完胜晋级,比赛仅用时20分钟;包宜鑫/汤金华与黄雅琼/于小含展开德比战,结果包宜鑫/汤金华以2-0(23-21、21-18)笑到最后。接下来陈清晨/贾一凡与包宜鑫/汤金华将通过内战争夺一个四强名额。另外赛会前三号种子日本的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丹麦强档卡米拉/佩蒂森和韩国的张艺娜/李绍希顺利进入下一轮。

混双1/8决赛,中国两对组合均获胜晋级。头号种子郑思维/陈清晨以2-0(21-10、21-15)横扫中国台北组合卢敬尧/姜凯心,下轮对阵日本组合小林优吾/松友美佐纪;王懿律/黄东萍2-0(21-10、23-21)力挫日本组合数野健太/栗原文音,下轮将与英格兰的爱德考克夫妇争夺四强席位。另外7号种子印尼组合乔丹/苏珊托、8号种子德差波/沙西丽也进入下一轮。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6月23日将展开五个项目1/4决赛的角逐。

(whitney)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