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成立 首批队员24名最小年龄10岁

2017-06-24 21: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4日,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成立在京成立,第一批队员24名,男孩12名、女孩12名,最大年龄17岁、最小年龄10岁。图为全体队员合影。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6月24日讯(记者 戚连民)北京市滑雪协会6月24日在京举行了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成立暨北京市青少年滑雪训练营开营仪式,第一批队员24名,男孩12人、女孩12人;单板6人、双板18人;最大年龄17岁、最小年龄10岁。

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对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据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介绍,组建了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其目的就是要鼓励和带动更多的孩子掌握冰雪技能,参与冰雪运动,同时也是为北京市滑雪专业竞技队伍发现、培养和储备人才。

为推动北京市青少年滑雪运动的发展,北京市滑雪协会在组建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众多的青少年提供提高滑雪技能的机会。据介绍,2017年暑假市滑雪协会将与新西兰旅游局合作,开展北京市青少年新西兰滑雪训练营活动,利用新西兰与北京反季节的优势,充分利用新西兰优质的滑雪资源,组织20名喜爱滑雪的孩子到新西兰进行滑雪训练,为普及和推广北京市青少年滑雪运动,提高青少年滑雪的水平搭建平台。

李晓鸣说,未来北京市滑雪协会在市体育局的领导和关怀下,结合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的特点,构建训练体系,普及和推广青少年滑雪运动,与世界滑雪运动的发达国家积极开展合作,积极开展滑雪运动的专业训练和业余训练,为北京市广大的青少年滑雪爱好者搭建一个优质的平台,为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做好扎实工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