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澳洲赛谌龙错失金牌 难破20个月超级赛冠军荒

2017-06-25 15:3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洲赛谌龙负印度悍将 难破20个月超级赛冠军荒

2017年世界羽联澳大利亚赛男单决赛,里约奥运冠军谌龙迎战连续三站打进超级赛决赛的印度名将斯理坎斯,连丢两局以20-22和16-21不敌对手,持续20个月的超级赛冠军荒依然难破。

作为2015年澳大利亚赛冠军,谌龙本届比赛能够打进决赛殊为不易。1/4决赛与林丹的对决,谌龙决胜局挽救3个赛点后上演大逆转才惊险过关。半决赛与韩国老将李炫一的争夺,谌龙又是激战三局过关,打进决赛与印度名将斯里坎斯争夺冠军。

斯里坎斯近期状态神勇,新加坡赛获得亚军,印尼赛夺冠后世界排名升至第11。此前谌龙与斯里坎斯五次交手,全部赢得胜利,双方最近一次碰面是在今年苏杯1/4决赛,当时谌龙直落两局获胜。谌龙上一次拿到超级赛冠军,还是2015年10月的丹麦赛。

首局谌龙开局不错,上来以3-1领先,不过此后失误稍多,斯里坎斯连得4分以5-3反超。谌龙紧咬比分,6-10时连得3分缩小分差,暂停后加强进攻,9-11落后连取3分追上比分。12平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谌龙一度14-12领先被追上,甚至曾经被斯里坎斯以17-15反超,但此后连取4分19-17领先。关键时刻谌龙未能把握住机会,斯里坎斯连取3分20-19获得局点。谌龙追回局点后连丢2分,以20-22惜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谌龙在场上依旧很被动,开局就被斯里坎斯压制,上来就以2-6落后。好在谌龙及时稳住局面,连续拿分没有让分差进一步被拉开,不过追到9平后再丢2分,以9-11进入暂停时段。暂停后谌龙又被拉开分差,始终无法挽回劣势,14-17后连续丢分,最终16-21再输一局。

这样谌龙总比分0-2不敌斯里坎斯,依然未能打破20个月的超级赛男单冠军荒,斯里坎斯则继印尼赛夺冠后背靠背拿下男单冠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