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力帆6战保级对手仅胜1场 或将陷入被动

2017-06-25 16:04 重庆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力帆6战保级对手仅胜1场 刘欢救主冯劲获肯定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鲁蜜

昨晚中超14轮在重庆奥体中心开打,当代力帆在主场凭借刘欢的进球将保级对手长春亚泰逼平。沉闷的比赛过程犹如重庆连日来的天气一般催人眠,在拥有郑又荣坐镇的中场竟然完全被对手压制,进攻脱节后的力帆没有绝好的机会。反倒是被对手利用一个定位球机会偷袭成功,下半场刘欢为球队扳平比分,才保住了这1分。相比打强队时那种咄咄逼人的攻势,本赛季当代力帆在保级对手上并没有出彩的表现,若想在后半赛程不被动,下半赛季张外龙真需要在保级对手身上下功夫了。

刘欢为球队保住一分

昨天晚上奥体中心瑟瑟凉风,这样的天气非常适合比赛,不过这场两支保级对手之间的过招场面上实在有些沉闷。张外龙派上了与此前一样的阵容,用郑又荣替代米洛维奇出场,全华班的后防线经过三场比赛的考验,已经获得了张外龙的肯定。长春亚泰方面派出了最强进攻锋线,一边是拥有伊哈洛、胡斯蒂的强力冲击,另一边拥有强势复苏的卡尔德克以及快马费尔南多,但双方在进攻上打得不温不火,连几脚像样的射门都没有。好在两方的防守都还相对稳固,原本比赛朝着0:0的平局发展,但下半场刚开始不久长春亚泰就利用一次定位球的机会破门,范晓东的定位球质量非常高,力帆的防守队员全都被禁区里的高点所吸引,忽略了后点包抄的杜震宇,后者一蹴而就将比分领先。

这一次,当代力帆边后卫刘欢扮演了救世主,69分钟,费尔南多一记精彩的直塞球,直接穿过对方两名后卫中间的空当,刘欢赶在门将吴亚轲出击之前,小角度将球打进,帮助力帆队保住了这场平局。这也是他加盟力帆以来收获的首粒进球,也是队内第四个贡献进球的国内球员。本赛季初,刘欢从中甲降级队伍湖南湘涛转会到力帆队,实现了连跳两级的飞跃,在冬训中他出色的传中能力获得了张外龙的绝对信任,他也是冬季转会三人中唯一能够打上主力的一人。

换人收效冯劲获肯定

这场比赛的过程略显沉闷,因为一开始当代力帆的进攻就没有此前对阵恒大、国安以及申花时的血性。中前场脱节严重,套路单一,中后场拿球就找卡尔德克,按理说拥有郑又荣的中场应该是有组织的,不过在丢球前的大部分时间,当代力帆很难打出像样的进攻。张外龙对此解释道:“这场比赛我们显得有些疲劳,半场就有脱水的现象,队员在整体移动上,控制上会有点跟不上。”

不过好在张外龙这一次又做出了改变,根据他以往的换人套路,换下U23小将南松的一定是王维成,而就在当代力帆1球落后以后,张外龙用突击能力过人的冯劲换下了南松。费尔南多换到中路,边路由冯劲担任突击手。这次换人很快收到了效果,刘欢在10分钟内就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而这个进球正是由冯劲发起的,他在右路面对对方三人包夹强势突破,把球传给了费尔南多,才有了那个精彩的直塞助攻。在广州恒大他首发惊艳亮相之后,张外龙再度把他放在了板凳上,他在本场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球迷和主教练的一致好评。奥体中心“冯劲!冯劲!”的助威声震耳欲聋。本周,冯劲刚刚完成了自己的终身大事,这半场的表现也是他新生活的开始。张外龙在赛后点评道:“落后以后我们需要前场球员,冯劲在预备队中表现很好,这场比赛他也证明了自己。”

力帆6战保级对手仅胜一场

连续两个赛季,当代力帆在主场和长春亚泰都战成了1:1,而前两个赛季当代力帆在客场都是输给了对手。张外龙接手球队之后,一直被称作是“强队克星”,在与强队的交锋过程中,当代力帆所表现出来的血性让人咋舌,不过在与保级球队之间的交锋中,当代力帆却仿佛变了一支队伍。

本赛季,当代力帆在与保级对手之间的较量中,主场0:0平延边、客场0:2输给天津泰达、主场2:3输给河南建业、客场1:2输给辽足,仅仅是在主场对阵贵州恒丰智诚的比赛中轻松拿下对手。如今,又在主场被长春亚泰逼平。转眼赛程已经过半,在6次与保级对手的交锋中,当代力帆仅取得一场胜利,这样的战绩不得不让人为后半程的保级形势捏一把汗,毕竟如果积分相同是要比较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的。如果在本赛季末当代力帆不得不深陷保级混战,此前的交手成绩或让球队陷入完全被动的局面。相比王宝山带队时期稳扎稳打的拿分战术,张外龙若想在本赛季带领球队在保级阵营中全身而退,下半赛季真的需要考虑如何多在保级对手身上拿分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鲁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