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排球赛制大变化 分组赛或利好成年队

2017-06-25 17:26 天津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会排球赛制大变化 分组赛或利好成年队

昨日,一份关于《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排球项目决赛竞赛办法(修改稿)》在网上流传开来。记者通过相关渠道证实了“消息”的准确性。这份“竞赛办法”中最引人关注的部分是赛制的改变,由往届的大循环赛制变成了分组赛。这就意味着本届全运会排球项目的比赛由往届的9场决出冠军变成了6场决出冠军。

据了解,天津女排也是近日得到了这一“改制”的消息。根据新的赛制,小组赛其实就是排名赛,并不淘汰队伍。比较关键的是8进4的淘汰赛。淘汰赛比起类似的赛制也有些变化,各组的第一名对阵另一小组第四名。但各组的第二名是通过抽签来决定1/4决赛的对手,也就是说各组的第二名有可能对上另一小组的第二名或第三名。这样的安排无非也是让各队对于小组赛更为重视,毕竟如果排名小组第一,淘汰赛对阵另一组的第四名,晋级的可能性就会大增。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分析这个赛制时说:“对于我们成年队来说也许是个好消息,由原来的9场决出冠军变成了6场决出冠军,对大家的体能要求没有这么高了。这个赛制8进4这场球很关键,也很残酷,赢了就进四强,甚至有可能最终夺冠,输了就等于结束了。”天津青年女排主帅陈友泉则认为9场变6场对于青年队来说没什么影响:“成年队技术成熟,回合比较多,对体能要求高。青年队相对而言回合比较少,队员也年轻,之前我们参加的比赛都是一天双赛,所以体能对于青年队的队员来说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芳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