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全运资格就退赛 宁泽涛退出夏季游泳冠军赛

2017-06-26 09:25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拿到全运资格就退赛 宁泽涛退出夏季游泳冠军赛

拿到全运会参赛资格后,宁泽涛立刻退出了全运会预选赛剩下的赛事。

6月25日,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江西赣州继续进行,在当天上午进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宁泽涛游出了49秒67的成绩,排名所有预赛选手中的首位,也是所有预赛选手中唯一一个游进50秒内的选手。凭借这一成绩,他顺利拿到了今年天津全运会的资格。

根据预定赛程,他原本应该参加当天傍晚进行的决赛,以及26日的50米自由泳项目的比赛,但出人意料的是,就在下午,宁泽涛突然退出了剩下的所有比赛。

完成100米自由泳预赛后的当天下午,宁泽涛发布了一条微博:“不忘初心,不负光阴!感谢包粉的一路支持陪伴,谢谢你们为我加油鼓劲!大家注意安全,我也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我们天津见!”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已经有人在机场看到了宁泽涛登机离开。也就是说,宁泽涛退赛已成定局。

对于退赛的具体原因,宁泽涛并未透露,比赛期间也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澎湃新闻记者尝试联系其身边人士和教练团队了解情况,但对方也不愿透露具体的信息。

不过100米自由泳赛前,宁泽涛就退出了原本报名的100米蝶泳比赛,当时曝出的原因是因为他的腰部旧伤。此外一名消息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透露,有内部人士称,宁泽涛还在接受飞行药检时不慎从椅子上滑倒,导致了腰部受伤。

按照目前了解的情况,宁泽涛只要拿到了全运会的资格,也将可以报名参加全运会100米自由泳之外的项目。因此,退出100米蝶泳和50米自由泳并不会影响他在全运会上参加这些项目。

而在宁泽涛退出比赛,离开之后,原本被他的粉丝所占满的赛场也瞬间“人去楼空”,即便还有比赛继续,赛场看台及场馆附近已经显得空空荡荡。一些粉丝已经在附近兜售剩余比赛的门票。

不过,虽然宁泽涛拿到了全运会的参赛资格,但100米自由泳49秒67的成绩并未达到将于今年7月举行的,布达佩斯世锦赛的A标(标准为48秒93)。

此前在5月份中国游泳队宣布的世锦赛首批参赛名单中,并没有宁泽涛的名字。如今退出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放弃挑战更好的成绩,也基本意味着宁泽涛将不会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上。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