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小组赛总结:3强晋级 C罗勒夫刷爆数据

2017-06-26 10:3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联合会杯小组赛第三轮战罢,德国葡萄牙智利三强携手杀入半决赛,C罗刷爆数据,半决赛将PK桑切斯,勒夫执教国家队150战赢下100胜,新金童领衔德国新星群大爆发,中超外援+旧将齐发力却难救主,俄罗斯沦为最差东道主。

三强聚首半决赛,欧美仍是足坛最强

世界杯冠军德国,欧洲杯王者葡萄牙,美洲杯两连冠霸主智利,赛前就被公认为实力最强的三队,最终三强也的确波澜不惊通过小组赛,携手杀入半决赛。葡萄牙与智利均是首次参赛,德国队之前两次参赛最好成绩也不过是第3名,半决赛三队都有望创造队史纪录。加上中北美代表墨西哥,欧洲与美洲依然是国际足坛实力最强的两大重镇,而非洲代表喀麦隆与他们差了不止一级。

C罗刷爆数据,年度第1+欧洲历史第2+正赛进球全球第2

67分钟5次射门1个进球,C罗末轮小组赛再次创造纪录,以75球追平柯奇士,并列欧洲足坛国家队历史第二射手,同时其正赛进球也达到60球,是国际足坛第二位突破60球大关的杀手,仅次于伊朗前国脚阿里代伊的87球。2017年各项赛事打入33球的C罗,也超越32球的梅西与28球的哈里-凯恩,成为五大联赛年度第一射手。

C罗PK桑切斯,最大牌明星将火拼

C罗与桑切斯无疑是本届联合会杯最大牌的招牌明星,两人将在半决赛中正面PK。C罗是葡萄牙队史第一射手,桑切斯同样在本届大赛小组赛中超越萨拉斯,跃居队史射手榜第一,现皇马王牌与前巴萨射手谁能在半决赛进球,就极有可能率队挺进决赛。

德国连续8届洲际大赛小组晋级

今年联合会杯杀入四强后,德国已连续第8次出征洲际大赛并打入淘汰赛阶段,这一纪录恰恰始自联合会杯,2005年克林斯曼率队获得联合会杯第3,随后2006、2010、2014三届世界杯,2008、2012与2016三届欧洲杯,外加今年联合会杯,连续8次大赛从未在小组赛出局,是国际足坛近12年战绩最稳定的顶尖豪门。

勒夫执教德国150战拿下100胜

论刷数据的本领,勒夫也不比C罗差多少,末轮小组赛对垒喀麦隆,是勒夫第150场执教德国队,国际足坛执教同一球队的场次高居历史第5,最终日耳曼战车掀翻非洲雄狮,也让勒夫拿下执教德国队的第100胜,其总胜率高达66.7%,他不仅成为德国队史上首位取胜场次达三位数的主帅,也是国际足坛唯一执教同一国家队赢得百胜的教头。

中超外援+旧将悲剧,齐发力却难救主

效力河南建业的中超外援巴索戈本轮表现不俗,个人突破与传球组织都有亮点,整体发挥甚至优于本队进球功臣阿布巴卡尔,然而还是没能帮助喀麦隆爆冷击败德国。同样,前辽宁队旧将特洛伊西本轮攻破南美冠军智利的球门,一度帮助澳大利亚领先,还多次妙传险些助攻队友破门,可最终实力上的差距,还是令澳洲袋鼠痛失好局被对手扳平,无奈止步小组赛。

录像裁判纠正主裁错误红牌

德国与喀麦隆一役,主裁罗尔丹经过录像裁判纠正,将一次黄牌判罚升级为红牌。但哥伦比亚主裁似乎被英超名哨马里纳“灵魂附体”(马里纳曾错认阿森纳球员张伯伦与吉布斯),认错了球员,错向喀麦隆中场西亚尼出示红牌,又经录像裁判提醒后才改判,正确地罚下了喀麦隆右后卫马布卡。

新金童梅开二度,德国新星群集体爆发

蒂莫-维尔纳两次攻破喀麦隆球门,成为本届联合会杯迄今唯一梅开二度的球员,并追平C罗与队友施廷德尔,并列小组赛射手榜头名。作为本赛季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U21球员,德国新金童也在联合会杯冒尖。德国新星群集中在末轮小组赛爆发,23岁的德米尔拜首开纪录,同样只有23岁的德国队史最年轻大赛队长德拉克斯勒,与22岁的基米希、20岁的亨里希斯依次献上助攻。

最差东道主俄罗斯,11届大赛10次小组出局

2008年欧洲杯四强的辉煌与光环早已散尽,如今俄罗斯已彻头彻尾成为欧洲三流球队,近11届洲际大赛中第10次在小组赛出局。本届联合会杯俄罗斯只在首战击败实力最弱的新西兰,随后两轮连续败给葡萄牙与墨西哥,作为东道主却没能小组出线,普京肯定不会满意。之前联合会杯历史上只有三个东道主没能小组出线,1995与1997年的沙特,2001年的韩国,俄罗斯成为亚洲球队以外的头一个倒霉鬼,并列为最差东道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Cuchu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