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官方宣布调查俄罗斯 涉兴奋剂或被严惩

2017-06-26 14:0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26日,英国媒体权威BBC消息称,国际足联日前联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联合调查俄罗斯涉及兴奋剂的足球运动员。由于俄罗斯政府涉嫌包庇这些涉兴奋剂的球员,一旦指控成立,将可能受到严惩,不排除影响到2018年本土世界杯,这给俄罗斯足球的未来蒙上一层阴影。

实际上,俄罗斯体育圈近年来一直笼罩着兴奋剂丑闻下。根据加拿大运动律师查德-麦克拉伦的报告,在2011年到2015年期间,俄罗斯超过30项运动都涉兴奋剂,其中包括足球,覆盖了1000多名运动员的样本。需要指出的是,2014年达到了顶峰,因为那一年俄罗斯举办了索契冬奥会。此外,包括俄罗斯田径队在内的运动员,都遭到了世界兴奋剂机构的调查,直接导致诸多运动员无法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当时在世界体坛引起轩然大波,这些运动员还将缺席今年夏天伦敦举办的世界田径锦标赛。而今,俄罗斯足球正式遭到调查,包括参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球员们。

世界足球理事会发言人日前确认,正在调查一些涉兴奋剂的足球运动员,“国际足联已经确认,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密切合作,目前仍在调查麦克拉伦律师在报告中对有关足球运动员的指控。但是,国际足联没有提到特定的球员,所以目前还不能评论,直到调查结束,有详细的结果前在公布。”

英国媒体BBC指出,国际足联已经将俄罗斯参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球员们全部样本,包括血检和尿检,全部送到瑞士洛桑的ada认证实验室。值得一提的是,参与联合会杯的俄罗斯球员们的全部样本,也将接受被严格调查,国际足联发言人补充道,“就国际足联而言,参加联合会杯的每一名选手,都进行了血液和尿液的突击检查,但至今还没有负面的消息传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小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