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泳俱乐部对抗赛启动 首次设立主题分站赛

2017-06-26 14:2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次设立主题分站赛

本报讯 2017年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本次赛事将历时四个月,由四场分站赛和一场总决赛组成。赛事吸引了水立方游泳俱乐部、北京市冬泳俱乐部、北京博时水精游泳俱乐部、英东游泳俱乐部等北京近20个游泳俱乐部的参与。首站比赛将于7月1日在首都体育学院游泳馆揭开序幕。

本项赛事今年将首次以俱乐部集体报名,并以俱乐部为单位的计分制度;首次以形式各异的主题举办分站赛;首次加入趣味性群体项目,增加赛事的参与性和体验感。同时,主办方为增强赛事趣味性,拉动群众参赛热情,各分站赛结合不同场地设立不同主题,加入亲子游泳和游跑等特色项目。总决赛除了传统项目的对抗,还设有男女混合接力赛、水中拔河、50米水中皮划艇竞速和50米运输接力赛等趣味项目。

赛事力求实现受众群融合,推动全民健身。为此,比赛分为幼儿男女组、少儿男女组、青年男女组、中年男女组以及老年男女组5个不同组别以涵盖全年龄层人群,并辅之以项目创新,做到了不同能力游泳爱好者的全面覆盖。据统计,分站赛参赛人数将在300人左右,总决赛预计参赛人数在1000人左右。届时参赛选手们齐聚一堂,共享这个属于每一名游泳爱好者的节日。

赛事由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水立方游泳俱乐部有限公司、北京游泳俱乐部大联盟承办。(季雪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季雪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