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火线上岗 一个临时代理 卡佩罗约战谢峰

2017-06-26 16:1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994年名帅卡佩罗曾率领AC米兰首度来华,当时在工体以1比2输给北京国安。一年后卡佩罗率领阵容更齐整的AC米兰再次做客工体,双方90分钟内战平,但在点球大战中,他才报了一箭之仇。22年后的今晚,卡佩罗以江苏苏宁队主帅的身份,第三度到访工体,迎接他的是当年攻破AC米兰大门的谢峰,以代理主帅的身份率队与卡佩罗展开较量。谁会赢得今晚这场关键之战呢?

1994年国安击败刚刚在欧冠、意甲双双捧杯的AC米兰,点燃了中国职业联赛第一把火。不过,当年米兰因队中不少名将都要参加世界杯,因此首次中国行阵容不整。1994年6月11日和14日,在中国前两站比赛中,米兰3比2击败巴西劲旅达伽马,4比1轻取辽宁队。6月16日来到了工体,没有想到遇到了对手,当时国安队中有高峰、谢峰、曹限东、魏克兴、胡建平、谢朝阳、李洪政等甲A名将,开场仅12分钟高峰就下底传中,谢峰头球破门,第30分钟米兰发出任意球,帕努奇头球扳平了比分,但第47分钟高峰罚进点球,将比分定格为2比1,就是在这场比赛之后,“工体不败”的威名才开始传遍全国。

1995年米兰流年不利,意甲中被尤文图斯拉下了王座,在欧冠决赛中也以0比1负于阿贾克斯。然而恰好该年不是大赛年,因此当年米兰来华名单比1994年要齐整得多,马尔蒂尼、巴雷西、帕努奇、多纳多尼、德塞利等大牌悉数来华,并在广州和成都两站轻松击败广州太阳神和四川全兴。6月14日又来到工体,这次卡佩罗不敢大意,派出了全部主力。在中超联赛中表现不错的北京国安,当然也希望延续“工体不败”的神话,符宾、韩旭、杨晨、周宁等人出场,双方打得难分难解,最终谁也无法取得进球,最终进入了点球大战,结果米兰队惊险取胜,居然让这些世界大牌们兴奋异常,总算为1994年失利找回一点面子。

往事如烟,昨天,当卡佩罗再次来到北京,率队挑战北京国安队。提起当年往事,卡佩罗表示:“我对北京国安和主教练充满了尊重,通过比赛能看出来他们的训练非常好。每个教练都需要一定时间才会更深入地了解球员和球队的战术体系,我接手江苏队有十几天了,通过比赛我了解了一些,也开始教会队员们一些东西,江苏队开始在比赛中把我教的东西打出来,这让我很高兴。”

谈及今晚这场交锋,谢峰说:“大家对卡佩罗的能力比较了解,他上任后给江苏队带来了一些变化,特别是定位球方面。作为去年的中超亚军,江苏队实力很强,我们要格外重视。不过,面对江苏队我们有心理优势,江苏队前13轮只拿到8分,保级压力非常大,所以我要求全队此战要放开打,展示自信,同时要把握住破门机会,这对我们能否取得好的结果非常关键。”

今非昔比,时过境迁。无论卡佩罗、谢峰,还是苏宁和国安两队,各自的变化都相当大,近况又都一般。目前苏宁中超排名第15,深陷降级区,上轮联赛保级大战中又0比1不敌长春亚泰,这使卡佩罗上任后未能及时止住下滑颓势,最近4场联赛只取得1平3负的不佳战绩,而且前6个客场,苏宁3平3负,只有3个进球。最近两轮谢峰带领的国安队初步恢复了常态,上轮轻松击败泰达。虽然足协杯憾负申花,但却打出了信心。张晓彬表示:“目前全队的氛围非常好,虽然足协杯输了球,但队员们对战术很自信、很团结,希望这场比赛为京城球迷奉献上一场精彩的表演。”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陈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