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湖北利川站 3000名选手参赛

2017-06-27 22: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5日,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湖北利川站)在龙船调的故乡利川鸣枪开跑。图为起跑瞬间。千龙网发 白宇摄

千龙网6月26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湖北利川站)6月25日在龙船调的故乡利川鸣枪开跑。本站赛事开幕式在利川市白鹊山民宿广场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著名游泳运动员、共荣获51个世界冠军、被誉为“水蝴蝶”的奥运冠军钱红作为特邀嘉宾,在开幕式现场与参赛运动员及观赛群众进行了互动,并作为领跑嘉宾带领参赛运动员冲出起跑线。

共有近3000名选手参加了本站赛事。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官方网站启动报名后,仅用了一周时间就基本完成参赛运动员的招募,由此可见湖北利川站的火热程度。报名参赛的运动员当中不乏国内顶尖大牌选手,如“2017香港百公里冠军”运艳桥、“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辉腾锡勒站冠军”管油胜、“世界超级跑山赛冠军”、有“高原跑者”之称的贾俄仁加等。

本次赛事共分两个项目四个组别:山地马拉松群众健身男子、女子组和山地马拉松42公里男子、女子组。最终,来自青海的贾俄仁加以3小时09分42秒的成绩夺得山地马拉松42公里男子组第一名,第二名为来自贵州的骆滔,第三名为来自北京的运艳桥。山地马拉松42公里女子组第一名为来自贵州的姚妙,成绩为3小时55分14秒,第二、三名分别是来自甘肃的王万芳和来自内蒙古的梅英。

本次比赛群众健身组赛程为6.6公里。42公里组赛道累计爬升1519米,其中非硬化路面27公里,占总线路的64%,是非常优质的山地马拉松比赛赛道。赛道由步道、田间小道、吊桥、石板路等路段组成,非常适宜运动员比赛。

今年的赛道终点为正在争创国家5A级景区的腾龙洞旅游风景区。赛道保留了2016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利川站赛道中“三道龙门”的自然风光,将花千谷景区、腾龙洞旅游风景区、茅田石板路、白鹊山民宿一线串珠。途中,运动员们要登奇峰、下幽谷、穿溶洞、越森林、赏绝壁、观飞瀑。整个赛道自然山水与民族文化交相辉映,集“人文花海风景、岩溶自然景观、民族民俗文化”于一体,让每一位参跑者在比赛中,既体验超越自我的释放,又感受利川独特的自然人文之美。

比赛期间还开展了趣味马拉松活动、民俗文化展演、利川国际美食节、“房车带你游民宿看山马”等活动,让参赛选手及来宾们在比赛之余尽情享受住民宿、品美食、游美景的乐趣。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是中登协在结合多年组织山地户外赛事,发展山地户外运动的经验,充分的调研和考察,迎合目前跑步产业发展的趋势和跑者的需求,于2016年首次推出的国家级山地马拉松赛事。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是实施健康中国的具体措施,是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抓手,更是为广大山地户外爱好者提供的贴心服务。赛事以“向山而跑非凡之路”为主题,鼓励广大已有一定跑步基础的爱好者,以及众多渴望挑战自我,希望通过奔跑获得更多正能量的健身爱好者们,通过在山地马拉松比赛中的体验释放自我,收获成功。同时,主办单位更希望通过山地马拉松赛事的组织,引导广大爱好者健康户外,同时以户外运动的方式感受中国山河之美,感受祖国各地独具特色的自然与人文风貌之美。

2017年,该赛事计划举行12站比赛,湖北利川站为第三站。利川市连续两年举行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赛事,并荣获2016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中国山马第一城”称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