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NBL火热开打 各品牌持续深耕中国篮球市场

2017-06-27 09:03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NBL联赛在突破重重难关之后在本月25日重燃战火,与上赛季不同的是,14家俱乐部都在休赛期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和人员的补充,各个队伍都是兵强马壮地迎来了新赛季。

其中,前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NBA总冠军球员麦克麦比、台湾名帅邱大宗等重量级教练倾情加盟。球员方面,本赛季NBL联赛则吸引了如彭嘉欣、韩德龙等众多国内篮球英才,此外 “印度姚明” 之称的西姆布拉、韦恩韦弗、拉昆顿罗斯、香浓肖特等多位国际篮球大咖的加入,也让联赛变得更丰富和多元。

随着新赛季的顺利开赛,NBL联赛各项工作平稳推进。由于各俱乐部备战充分,首轮比赛展现出的球队竞技水平和外援能力较上赛季均有提升,场上竞赛精彩有佳。

第一体育作为商务运营执行单位,继续服务2017年NBL联赛。依托于其赛事IP的高度、夏季篮球的空白以及广阔的商务发展空间,NBL联赛的价值不言而喻,今年各俱乐部不断加大投入,各路篮球大咖强势加盟,更展示出积极的发展势头,崛起势头升级。

本赛季第一体育在装备、比赛用水、用球等其他方面做足了准备。据了解,到开赛前为止,在第一体育的商务运营之下,已有十余家企业与NBL联赛官方建立了合作,汇聚了国内外一批优秀企业。

其中,在装备方面,第一体育选择了和篮球领域的“新贵”品牌——准者体育合作,今年起其成为了2017年-2019年NBL联赛官方唯一指定服装装备供应商,正式进军职业装备市场。准者体育由原CBA职业球员林晨耀“准者”是由前CBA职业球员林晨耀2014年创立的体育新锐品牌,以高端篮球服及装备DIY定制为主,同时集研发、生产、销售各类体育用品、服装护具、户外装备为一体,作为国内体育电商的领军品牌,准者体育希望利用自身大胆的创造力和先进的制衣工艺,打造出最能诠释篮球文化的篮球服套装,同时,利用自身具备的强大的媒体资源优势,与NBL联赛携手,打造此次夏季篮球“盛宴”。

而作为“2017年NBL联赛唯一指定用水”的阿尔卑斯饮品,将为本赛季两百多场比赛提供用水,陪伴运动员一起训练、比赛、休息等。阿尔卑斯饮品继去年之后再次与NBL携手,是其体育营销的一次深耕细作,以扩大品牌影响力与美誉度。

“家具行业佼佼者”意风家具,其倡导的“运动、健康、环保”理念与联赛的内涵不谋而合,作为NBL联赛官方赞助商,意风家具将与第一体育一起,为联赛聚合更多关注目光。同时,“地板行业领头羊”吉象地板,将作为NBL联赛的官方供应商、唯一指定地板,和广大球迷一起见证本赛季的精彩时刻。

同时,世界领先LED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奥拓电子则在本赛季继续为联赛提供赛场周边LED显示系统和星级保障服务,同步现场精彩。而国际体育用品巨头斯伯丁,今年也继续作为NBL联赛官方唯一指定赛事用球,继续发力中国体育市场。

此外,在刚刚过去的首轮比赛中,作为卫冕冠军的安徽文一,在开幕式上领取了由第一体育和联合国银为球员量身定做的总冠军戒指,享受了高规格的肯定和鼓励。作为2017年NBL唯一指定贵金属及珠宝首饰,联合国银还将为本赛季的冠、亚、季军提供奖杯及奖牌。

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的夏季顶级职业篮球联赛,NBL所蕴含的巨大体育价值与商业价值自然也吸引着各路媒体的关注,第一体育将和搜狐、今日头条、暴风体育、直播吧等众多强势媒体携手,为联赛和球迷提供直播、转播、信息发布、图片拍摄等多种服务。

此外,一贯注重赛场娱乐的NBL联赛,今年更是吸引“时尚手机KTV”唱吧加盟,将时尚、泛娱乐与体育竞技相融合,一起携手将NBL打造成最好玩、最具娱乐性的夏日篮球派对。

各大品牌持续发力中国篮球产业,深耕NBL市场,对此,NBL联赛商务执行机构——第一体育的执行董事、总经理杨斌表示:“在体育产业蓬勃大发展的今天,国内优质篮球联赛资源少,球迷观赛需求大, NBL联赛拥有很大的上升潜力和发展空间,各企业也正是看到了联赛所蕴含的巨大体育价值与商业价值,选择与NBL牵手,共同为球迷奉献精彩的篮球盛宴。”

篮球运动发展到今天,已经不再是一项单纯的竞技运动,而是集竞技、娱乐、时尚、服务、展示、传媒等为一体的综合产品。而作为中国“管办分离”落地的首个职业联赛,NBL给篮球营销带来了新思路,众多品牌也在这里不断发掘着新的机会。这个夏天,我们期待在NBL创造更多的可能与精彩。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