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杰:朱婷需要休息缓冲 主力阵容仍未确定

2017-06-27 09: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5日下午,在北仑区泰河学校出席“中国女排走进泰河排球训练学校活动”的中国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表示:“今年是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年,中国女排将参加7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9月的大冠军杯和随后的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三项大赛,我们会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一行是6月中旬在执行教练安家杰的带领下来到宁波北仑训练基地的。“北仑基地的条件比较好,我们也难得有3周左右来进行集训,备战7月7日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前期我们考察了很多年轻运动员,通过瑞士女排精英赛发现一些问题,也看到了很多运动员的潜力。近期由于全运会预赛的缘故,国家队组队的时间并不长,在北仑集训期间,我们会抓好一些细节,同时提高全队的配合。”安家杰说。

谈到这次集训的队员,安家杰表示目前的阵容还不能说是主力阵容,“要看年轻队员的潜力和状态了,其实就是里约奥运周期的老队员,从职业运动员的角度来看年纪也不算特别大,我们会根据球队的需要和新鲜血液的补充情况来决定谁会入选国家队。”安家杰表示,从上个奥运周期的情况来看,中国女排能够最终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不是靠一套固定阵容去打的,他希望更多的年轻队员能够表现出来,通过全队的努力把比赛打好。

至于主攻手朱婷的近况,安家杰表示,她会在6月底7月初归队。“前期她连续征战高强度的比赛比较疲劳,我们会给她一些休整的时间,通过大奖赛的分站赛、总决赛,让她慢慢地恢复状态,对她不能太急,她也需要缓冲的时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林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