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健:北京太依赖老马年轻球员上不来 支持解约他

2017-06-27 09:2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焦健:北京太依赖老马年轻球员上不来 支持解约他

北京男篮名宿焦健近日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旧主北京男篮。对于开始重建的北京男篮,焦健认为,北京男篮球员的培养梯次开始断档。至于力挺北京男篮和马布里解约,焦健称,他和马布里没仇,他只是从北京男篮的队伍建设角度考虑,因为很多年轻球员荒废一年会很不利。

“需要一定的时间,但不见得是坏事,因为所有成绩都是波浪式的,起伏式的,”谈到北京男篮需要多长时间重回巅峰时,焦健做客人民网时说。

“它(北京男篮)曾经是四年三冠,但主要靠的是外援,还有就是起来的几个新锐,但其实它培养梯次已经开始断档了。”

焦健指出,由于北京男篮最近几年太依靠马布里,导致青年队上一队的人很少。

“太依靠马布里了,结果多少年了,青年队没有上过(几个)人。马布里的技术、拼搏精神和水平都非常高,值得人敬佩,但他确实由于年龄的问题,这个是没有人能阻止的。咱说实话,(马布里表现)已经在下降,”焦健说。

焦健表示,一年的时间可以决定一个球员的成败。出于北京男篮队伍建设的考虑,他才支持北京男篮和马布里解约。

“运动员是这样的,一年就能决定一个运动员的成败,我们那批就是一年出来的,你压一年就废了,各个队都在竞争,都是同拨人,你压一年他打一年,第二年两人的水平相差很大,(耽搁一年)等于废一批人。我和马布里又没有仇,我是出于北京队这个队伍的建设考虑的,”焦健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平凡的世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