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埃里克-戈登荣膺最佳第六人奖

2017-06-27 09:5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火箭埃里克-戈登荣膺最佳第六人奖

北京时间6月27日,2016-17赛季最佳第六人奖项揭晓,火箭后卫埃里克-戈登获奖,他成为火箭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最佳第六人的球员。

三位提名球员都有充分的获奖理由,伊戈达拉是勇士最有价值的替补老将,在2015年荣获总决赛MVP,今年总决赛G5再次成为大功臣,替补出战砍下20分;戈登在火箭场均得到16.2分,是近四年来的最高;洛威则是2014-15赛季的最佳第六人,在湖人效力时,他可是球队得分王。

在这三位球员中,戈登是场均得分最多的。威廉姆斯在火箭只打了23场比赛,场均得到14.9分,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他的评选。

比较可惜的是伊戈达拉,他在勇士效力期间一直都是这个奖的有力争夺者,因为他的贡献不仅体现在得分之上,他对于球队的重要程度不亚于任何第六人。

然而,常规赛的评选更看重的是量而不是质,伊戈达拉虽然是“死亡阵容”的一部分,但他常规赛场均只得到7.6分,比戈登少了一大截。如果是谈季后赛,相信没什么人能跟他竞争这个奖。

对于戈登来说,这个奖当然也是实至名归的。他是火箭的二号得分手,打法跟哈登相辅相成,在常规赛保持了37.2%的三分命中率,平均每场投进3.3个三分,是火箭外线火力的重要来源。虽然火箭在季后赛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戈登在丹东尼体系下的爆发令人印象深刻,他的球员价值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