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利的扑克人生:零表情是气质 玩牌讨厌输钱

2017-06-27 10:0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亨德利的扑克人生:零表情是气质 玩牌讨厌输钱

近日,七届斯诺克世锦赛冠军斯蒂芬-亨德利在接受英国《卫报》专访时,谈到他的扑克脸以及他为何从不为吉米-怀特感到遗憾。

众所周知,“台球皇帝”是个扑克迷,他在扑克桌边的表现就像他在台球桌边的表现一样毫不留情。刚刚过去的一周,他参加了扑克之星狂欢节马贝拉站的比赛。

在被问及关于扑克的事时,亨德利说:“我开始玩网上扑克是在2001年左右。是史蒂夫-戴维斯介绍我玩的。我看见他一直在笔记本电脑上玩。我们曾经会在晚上稍微训练一下。后来有几个球员加入进来。我就是这样学会玩的。”

“我确实进步了,毫无疑问,我讨厌输钱。但我不会说我是个专家。这对我来说有点儿像国际象棋:我知道怎么下,但下得好是件很困难的事。但我很喜欢它,我与扑克之星的关系是很好的。我是他们的大使,可以参加像马贝拉扑克节这样的大型活动。这很酷!”

至于会不会转移到扑克项目上来,亨德利说:“你当然可以拥有运动员的思维方式,知道何时该积极进取。气质也很重要,能够承受压力。毫无疑问,最好的扑克玩家会通过我的反应知道我手中的牌!但我尽量不让他们看出来,用我在斯诺克球台边那张所谓的扑克脸。”

而说到扑克脸,他认为气质是很难教的。“我认为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世界冠军:事实上只有少数人能在压力下做到这一点。这就是胜利者和失败者之间的区别。即使在年轻时,我也总能在最重要的斯诺克比赛中、压力最大时,打出最佳状态。”

亨德利说自己喜欢在大舞台上打球:“我15、6岁肯定不会知道未来是这样。如果有人说我会得到7次世锦赛冠军,那我会说他疯了。这部分原因是因为苏格兰没有任何成功的斯诺克历史。我16岁转为职业选手,21岁拿到世锦赛冠军。我能在最好的条件下打球。这就是我在那么年轻时就转为职业选手的原因,因为如果我是个业余选手——我本可以是的——那我就无法享受到那么多在这种环境中打球的乐趣。”

在被问到是否会为自己坐在椅子上看着对手打球而难过时,苏格兰人说:“这就是斯诺克与其它运动的区别所在。你完全被困住了,没有别的项目能像它一样。那是很不好受的感觉。特别是如果你上手打了一杆,然后犯了个错误,那你只能看着对手清台。这绝对是毁灭性的!这是最难的,控制住你的情绪。但这是斯诺克运动员必须做到的事。”

亨德利还认为斯诺克如今不像20多年前那么受欢迎了,但毫无疑问它仍然是受欢迎的。“明年世锦赛的门票第二天就售罄了;人们仍然想去看。但可能它不再是那么主流了。”同时他还认为,马克-塞尔比要打破他7次世锦赛冠军的纪录很困难。

在说起自己的斯诺克生涯时,亨德利说早年他最崇拜的英雄是吉米-怀特。“我13、4岁开始打球,那时我看电视,我最喜欢吉米-怀特。我喜欢他打球的方式。但当我转为职业选手并有想要成功的想法时,我只看到了一个人能去效仿,那就是史蒂夫-戴维斯。不是就技术而言的,我只是喜欢像他那样赢球。甚至当他赢得了一场巡回赛后,他还想下一场、下一场再下一场。这是个永不满足的例子。”

谈到与吉米-怀特的比赛,“台球皇帝”说:“(与吉米比赛时)我想,我有了一种打球的新方法。早上手,进球得分,你就会赢得这一局。我只是想进球和获胜。我无所畏惧。在那些日子里,我只是追求着这些。我会思考出杆和赢得一局的方法,就是这样。如果有人说因为我打球的方式而改变了比赛,那我就很高兴了。”

同时,他还是表示,自己从不为吉米-怀特没能拿到世锦赛冠军而遗憾。“这是运动。如果你不具备越过那道坎儿而获得成功必要条件,那就是你的错。我不会为任何人而感到难过。”

那么,除去亨德利自己,如果把过去和现在的所有职业斯诺克选手汇聚在一间屋里让他们比赛,他认为谁会赢呢?“我想可能会是吉米-怀特。他生长在伦敦的街道上,他的生存能力非常强。要超过他是很困难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月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