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塞尔荣获终身成就奖 笑言仍可打爆众传奇中锋

2017-06-27 11: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拉塞尔荣获终身成就奖 笑言仍可打爆众传奇中锋

NBA今天举办年度颁奖典礼,多项备受期待的奖项在今天揭晓。职业生涯11次夺得NBA总冠军的传奇中锋比尔-拉塞尔成为联盟首位“终身成就奖”得主。

同样是伟大中锋的“天勾”贾巴尔亲自为拉塞尔进行颁奖,两人亲切握手,随后为老爷子送上了象征至高荣耀的奖杯。而拉塞尔上台的第一句话,就是冲着奥尼尔等一众传奇中锋说了一句:“我可以打爆你们。”很显然,老爷子有资格这么说。

这一刻,镜头给到台下,詹姆斯-哈登等NBA球星、亚当-肖华等NBA高管、雷吉-米勒等退役巨星都由衷地鼓起了掌。而每个人脸上都是带着虔诚的尊重之情。由此足见,拉塞尔老爷子在这个联盟的地位之高。

拉塞尔之所以拥有今日的崇高地位,完全是因为他伟大的职业生涯和高尚的品格。

拉塞尔出生于1934年在自己13年的职业生涯之中11次获得总冠军戒指。因为在球员中拥有最多的总冠军戒指,拉塞尔也被尊称为“指环王”。

1956年选秀大会上,拉塞尔被老鹰队用状元签选中。随后红衣主教奥尔巴赫通过运作把他招到了凯尔特人队。拉塞尔自此在凯尔特人队开启了一段波澜壮阔的职业生涯。

拉塞尔职业生涯只为绿衫军效力,他带领凯尔特人队一共拿到11次总冠军,其中更是经历了一段伟大的8连冠。拉塞尔职业生涯13年场均可以贡献15.1分22.5个篮板4.3次助攻。

拉塞尔职业生涯五次当选为最有价值球员,一次当选为全明星最有价值球员。拉塞尔四次成为联盟篮板王,还三度入选了联盟最佳阵容第一阵容,八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第二阵容。

1969年,拉塞尔正式宣告退役。1972年,凯尔特人队为拉塞尔举行球衣退役仪式。1975年,拉塞尔正式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1996年,拉塞尔入选NBA五十大球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16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