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小组赛星锐争辉

2017-06-27 14:0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联合会杯星锐争辉

随着北京时间26日凌晨德国3比1力克喀麦隆,联合会杯小组赛落下帷幕。本届杯赛小组赛阶段精彩纷呈,C罗、勒夫这样的明星球员和教头纷纷刷新个人数据,葡萄牙、德国等队诞生了值得期待的新锐力量,不由让人对接下来半决赛将上演的葡萄牙对智利、德国战墨西哥的强强对话充满期待。

小组赛阶段最引人注目的球员是C罗无疑,葡萄牙人贡献2个进球,以个人75球追平传奇球星柯奇士,并列欧洲足坛国家队射手榜历史第二。C罗的2017年各项赛事入球也达到33球,超越打进32球的梅西、28球的哈里·凯恩,成为欧洲五大联赛第一射手。

在刷记录方面,德国主帅勒夫绝对是与C罗同一级别的,虽然本次联合会杯只是派出青年队出战,德国队仍然取得2胜1平的佳绩,末轮对阵喀麦隆的比赛是勒夫执教德国队的第150场比赛,球队的胜利帮助勒夫拿下执教德国队的第100场胜利,他的执教总胜率高达66.7%,成为德国队史上首位取胜场次达到三位数的主教练,也是国际足坛唯一执教同一国家队赢得百场胜利的教头。这样辉煌战绩的背后,勒夫的实验精神更为可贵,本届杯赛三场小组赛勒夫使用了三套完全不同的首发阵容和好几种战术,四后卫和三后卫体系都得到了磨合,战术打法极具观赏性,日耳曼战车三场小组赛轰入了7球,与葡萄牙并列小组赛进球最多的球队。

本届杯赛也诞生了多位“金童”级球星,德国队小将蒂莫·维尔纳、施廷德尔均打进两球,与C罗这样的巨星并列小组赛射手榜头名。日耳曼青年近卫军还拥有22岁的基米希、20岁的亨里希斯、23岁的德米尔和队史最年轻大赛队长23岁的德拉克斯勒,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小妖队”。相较之下,葡萄牙队也不逊色,22岁的安德烈·席尔瓦、23岁的贝纳尔多·席尔瓦也都在小组赛取得进球。

在小组赛结束后,俄罗斯、新西兰、澳大利亚、喀麦隆被淘汰出局,东道主俄罗斯队已经是近11届洲际大赛中第10次在小组赛出局。小组赛三场俄罗斯只在首战击败实力最弱的新西兰,随后两轮连续败给葡萄牙与墨西哥,与此前的沙特和韩国并列成为联合会杯历史上仅有的三个没能小组出线的东道主。

值得注意的是,四强球队中世界杯冠军德国、欧锦赛冠军葡萄牙、美洲杯两连冠智利在半决赛都有望改写队史纪录,其中葡萄牙与智利首次参赛,而德国队此前两次参赛最好成绩只有第3名,三支球队都将向着创造联合会杯最佳战绩迈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