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胜也拿MVP?维斯成35年首人 这成就大O也羡慕

2017-06-27 14:3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47胜也拿MVP?维斯成35年首人 这成就大O也羡慕

北京时间6月27日,NBA公布了常规赛MVP的评选结果,拉塞尔-维斯布鲁克以极大的优势战胜哈登和莱纳德等巨星获奖,终于如愿。

维斯本赛季包揽了无数个人纪录,不但成为大O之后首位达成赛季三双的球星,也拿到42次三双,成为单季三双王。

同时,维斯也成为雷霆队史上第二位MVP,首位自然是已经出走的凯文-杜兰特(2014年)。雷霆2008年才在俄克拉荷马城建队,短短9年时间出了两位MVP,不少媒体也感慨连连,如果阿杜没有出走会怎样,如果哈登还在阵中又会怎样。

维斯在上赛季独自带队打出了47胜的战绩,这在所有MVP中算是比较没有竞争力的。上一位战绩比维斯还差的MVP获奖者,还是1981-82赛季的摩西-马龙。

在马龙之后的每一位MVP战绩都比维斯要好,而且没有任何MVP的球队战绩低于赛区前四。今年的雷霆排在西部第六。

而且,在罗伯特森拿到场均三双的1961-62赛季,他并没有获得MVP,那年的获奖者是比尔-拉塞尔,因为凯尔特人在常规赛拿到60胜,比大O所在的皇家队多赢了17场。

论个人表现,维斯今年确实无人能敌,在48分钟内,他能为雷霆创造82分,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数字。但在过去的MVP评奖标准中,胜利永远是比个人数据更重要的价值,但在现在这个时代,规则和认知都在逐渐发生变化。维斯拿到了69张第一选票的结果,也说明了在一向保守的媒体眼中,胜利的砝码已经没有那么重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kewell

猜你喜欢